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婆待产老公闲来无聊 买身警服骗财骗色(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8 07:07:14 字号:TT

老婆待产老公闲来无聊 买身警服骗财骗色

老婆待产老公闲来无聊 买身警服骗财骗色

  早报讯以为当警察挺吃香,便动起了歪心思,聊城一男子从网上花百余元买来警服冒充警察,以谈恋爱为幌子骗财骗色。当受害人发现自己怀孕要求结婚时,该男子突然消失。昨日,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获悉,仅有小学文化的宋某因涉嫌招摇撞骗被警方刑拘。

  打工女交“警察”男友

  今年28岁的王某从泰安来黄岛打工,因为自己来自农村,王某立志要找一个在城里正规单位上

班的男友。不少人给她介绍男朋友,但她都看不上。今年6月份,在朋友的介绍下,王某认识了自称在看守所上班的民警“李新”。

  平时与王某见面,“李新”大多数都穿着警服,并说自己刚下班,显得很精神。网上聊天时,“李新”也常常有意无意地说起自己在看守所工作的情况。这让王某对“李新”警察的身份深信不疑,王某觉得有个警察当男友真不错,一来二去,两人由普通朋友发展成了恋人,并发生了亲密关系。

  怀孕后发现不对劲

  在和王某交往的过程中,“李新”多次从王某那里以各种理由拿钱,少则50元,多则200元。今年8月初,王某发现自己怀孕了,她把这个喜讯告诉 “李新”并催促他尽快结婚。“李新”却总推托工作忙。

  随后几天,“李新”突然从王某身边消失了,电话也打不通,人也不见面。后来,王某渐渐发现不对劲,于是便到“李新”所说的工作单位寻找。“我们这里没有这个人,我们民警的照片都贴在墙上。”在看守所,王某对照着墙上的照片看了好几遍,都没有“李新”,她一时傻了眼。

  警察一问彻底露馅

  接到报警后,黄岛公安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民警让王某先不要打草惊蛇,设法将”李新”约出来。8月13日,王某和朋友终于联系上“李新”,并约好两天后在某饭店见面。8月15日,“李新”身着警服准时赴约,被守候民警当场控制住。

  昨日上午,记者在长江路派出所,看到了民警拍摄的执法现场。“你叫什么名字?”民警询问。“宋红建”该男子脱口而出。“你不是说叫李新吗?”王某在一旁大声地反问。

  “呃,我小名叫李新,大名叫宋红建。”“你是哪个单位的?”“大山看守所。”“单位电话多少?”“0532……什么来,我忘了。”“你是哪年当的警察?”“我是当兵过来的,哪年来着……我真忘了。”该男子不停地挠头。起初,该男子还理直气壮地说自己就是警察,可没等民警问几句,自己就露了馅。经审讯,宋某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妻子马上要生孩子

  “‘李新’是为了骗人用的假名,宋某今年29岁,山东聊城人,在胶州某建筑工地打工,已婚,他的妻子马上就要生孩子了,他却做出这种事。”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因为觉得冒充警察可以给人造成震慑,还可以骗财骗色,宋某于今年5月份花130元在网上购买了一身假警服进行招摇撞骗。

  据宋某交代,在网上认识王某的朋友后,他谎称自己还没有对象,让其帮忙介绍个对象,就这样认识了王某。为让王某信任自己,他时常发一些自己穿警服的照片给王某,谎称“工作照”。

  据办案民警介绍,其实宋某在网上购买的警服与民警的装备有很大的差异,细心的市民一看就能认出来。警方也提醒市民,如果有受过“李新”蒙骗的市民,希望能尽快向警方报案,报警电话:0532-66581516。(记者刘海龙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