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鳄28亿驰援香港路地王 建青岛第一高楼(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8-18 07:35:20 字号:TT

青岛市规划局公示的该项目效果图。(资料图片)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依旧处于紧张状态。16日夜间,山东高速发布公告称,拟向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增资28亿元,用以参与投资绿城集团位于市南区的青岛深蓝广场项目。

    深蓝广场项目位于市南区,以香港西路、东海二路、东海西路、延安三路围合地段,西临八大关风景区,南临浮山湾,拥有稀缺海景资源。该项目引起业内

的重视始自2010年初,当时绿城集团以逾40亿元的总价竞得此处前海钻石地块。由于绿城集团以每平方米17800元的价格竞得该地块,获封当时的“地王”,一时引起业界的关注。但拿地以后,因为规划方面的原因,该地块并没有立即进行开发。直到2011年1月份,青岛市环保局发布环评公示,项目占地约52.35亩,总建筑面积35.5万平方米,将建集商业、办公、住宅、酒店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由3栋超高层及商业裙楼组成,其中1栋为青岛第一高楼,高度可能会达到327米。

    今年8月16日晚,山东高速一纸公告使绿城市南项目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山东高速拟向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增资28亿元,用以参与投资绿城集团青岛深蓝广场项目。根据山东高速董事会通过的《关于投资青岛深蓝广场项目的议案》,由投资公司收购青岛华景60%股权,绿城集团通过杭州绿华持有青岛华景剩余40%股权。鉴于投资公司自有资金不足,由公司向其增加注册资本28亿元,其中2.28亿元用于支付上述股权转让款,9.72亿元用于按持股比例增加青岛华景注册资本,剩余资金用于向青岛华景提供委托贷款,并向其收取资金占用费。

    “这已是绿城集团为旗下项目寻求的第五个合作伙伴。”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说,早在去年年底,绿城集团将上海外滩“地王”10%股权转让给SOHO中国,借此回笼资金70亿元;今年的6月份,九龙仓又成为绿城中国的第二大股东,涉及的交易金额达51亿港元;此后,绿城再与融创中国合作成立合营公司,将旗下9个项目纳入其中,回笼34亿元资金。“通过寻求合作伙伴的方式,绿城的负债率已经大幅下降。”马光明说。

    据悉,该项目目前的土地出让金已缴清,规划方案也已获市规划局同意,后续资金到位后将开工建设。(记者 王爱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