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24孝标准出炉 要支持单身父母再婚要带其旅游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5 07:25:01 字号:TT

    专家

    执行要灵活首先保证“顺”

    “这个新的标准特别与时俱进,我注意到还有一条是‘支持单身父母再婚’,这个真的很贴近实际。”市人大代表、市南区民政局局长许群认为,自己的家庭本身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她家老人再婚后生活了7年,特别幸福,而且给子女减轻了不少负担。

    “新‘24孝’行动标准里面有很多创新的东西,可以引导年轻人去尽孝 。”许群说,现在的年轻人

多是在宠爱中长大的,组建新的家庭后,可能还不懂如何向双方父母尽孝。

    “这24条标准全部做到,并不代表就一定是孝顺父母,而没有全部做到,同样也不意味着就是不孝 。”市老龄办调研处处长王少梅仔细研读了新“24孝 ”行动标准后告诉记者,这些标准应该区别对待、灵活执行。

    王少梅说,“孝 ”分三层含义:一是物质供养、二是生活照料、三是精神慰藉。“举例说,对于经济条件比较富裕的家庭,父母可能更注重孩子陪伴在身边,陪着说说话、聊聊天,能经常带着一起出去旅行等精神方面的赡养;对于经济比较差的家庭,给父母更多的物质供养,可能就是比较孝顺的表现;而对于残疾或身体行动不便的父母,真正的孝顺就是能在生活中悉心照料,而不是简单地托养给养老机构。”

    王少梅表示,孝顺父母首先一条是“顺”,很多行动不能一厢情愿,而应多征求父母的意见,比如父母不愿久坐上网,那就没必要劳民伤财。 (记者 杨洪星 郝园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