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24孝标准出炉 要支持单身父母再婚要带其旅游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5 07:25:01 字号:TT

    记者调查

    市民

    制约因素多很难全做到

    新“24孝”行动标准的出台,引发了市民的热议。8月14日,记者展开了调查,市民中有叫好者,也有吐槽者。支持者认为新标准内容广泛,贴近生活。也有市民认为这些标准根本就是空谈,既没有强制措施,也没有详细的标准、规则,很难实施。

    那么,新“24孝 ”行动标准有多少人能全部做到呢?记者在街头采访了10多位市民

,没有一个能全部做到。老家河南留青5年现已结婚生子的刘燕看到这“24孝”,眼泪就出来了,觉得很愧疚,对不起父母。“上大学时我还能每年回去两次,成家后,一年也难得回去一次。去年母亲去世后,我觉得自己很不孝,没能尽到做女儿的义务。”

    “制约因素太多,真的很难做到。”很多市民在采访中感叹,不是自己不孝顺,而是受限于经济、金钱、距离等诸多因素,“不说别的,就说第一条就很难做到,我很想回家陪陪父母,但领导是不会同意的。”80后小姑娘小耿告诉记者,她老家在潍坊,现在在一家餐饮店做服务员,“我的工作一年四季无假期,只有过年有六七天的假期,谈何常回家看看啊。”

    “定期带父母做体检?这一条我做不到。”市民王女士坦言,因为经济原因,新“24孝”里有好几条做不到,比如“带父母去旅行”、“给父母足够的零花钱”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