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油价或将两连涨 9月10日左右开启涨价窗口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5 07:04:55 字号:TT

    国内成品油价格正如一个心悸病人的心电图,时上时下而且变化速度很快。距离上周末国内成品油价格最终上调还不久,就传出了9月份再度涨价的消息。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国内成品油参考标准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超过1%。如果国际油价照此态势保持震荡上扬局面,9月份将迎来又一次油价上涨,根据22个工作日的调价周期,预计在9月10日前后国内成品油涨价窗口将正式开启。

    金利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朱可海介

绍说,目前国际形势整体对油价有支持,尤其是德国近期的就援助希腊问题的含糊表态,更是加剧了外界对于欧债危机的预估,而这将对原油价格造成较大影响。德国资深议员近期表示,如果希腊无法完全遵守救助协议的条款,即便其他国家愿意继续支援希腊,德国也将停止对其提供新的救助。而如果德国停止对希腊的援助行动,那么欧洲区负面消息将对国际原油市场造成较大的拖拽。

    青岛金盾加油站总经理高崇东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青岛的成品油市场并未出现较大的价格波动,“青岛地区的汽柴油批发价格都没有出现调整,但业内的涨价预期还是存在的。”高崇东介绍说,国内成品油价格上一次调整并不到位,国际油价变化率在11%左右,而国内油价的涨幅还不足7%,这本身就给近期内再度调价埋下了伏笔。“大家都预测一吨能涨450元左右,可最后涨幅还不到400元。”高崇东表示,现在还不能过早对于9月份是否涨价下断言,但这种可能的确是存在的。

    岛城一大型油企市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岛城主要的几个油库的库存量都是在持续降低的,而区内油库存量的降低,也显示了目前市场上的供求变化,“上个星期,山东地区的油浆价格每吨涨了60多块,油浆本身是炼油的副产品,它的上涨预示着汽柴油出厂价已有上涨的苗头了。”该负责人表示,他所管理的各油库都保持中仓运行。 (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