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24孝标准出炉 要支持单身父母再婚要带其旅游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5 07:25:01 字号:TT

新24孝标准出炉 要支持单身父母再婚要带其旅游

    节假日经常与父母共度、支持单身父母再婚……8月13日,新版“24孝”行动标准发布。记者14日在青岛街头调查发现,受限于诸多因素,新“24孝”行动标准很难全部做到。

    在新“24孝”行动标准中 ,记者看到,不仅包括“经常带着爱人、子女回家”,“节假日尽量与父母共度”等生活细节;也包括“给父母的零花钱不能少”,“为父母购买合适的保险”等经济方面的扶助;还包括“每周给父母打个电话”、

“常跟父母做交心的沟通”等心灵的交流与关怀;甚至还包括“支持单身父母再婚”等观念的突破。

    14日,记者在街头进行了调查,对于新“24孝”行动标准,10多位受访市民没有一个能全部做到,感叹受经济、距离等因素影响无法向父母尽一片孝心。而父母多数看得很开,他们认为,“孩子能做到当然高兴,做不到也不强求,只要他们有孝敬老人的心就好”。

    对此,专家认为新“24条”行动标准全部做到并不代表孝顺;没有全部做到,也并不意味着就是不孝。这个标准更多的是一种倡议,呼吁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关爱自己的父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