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雍正皇帝师傅晚年归隐青岛山村 古墓位置保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5 06:52:40 字号:TT

雍正皇帝师傅晚年归隐青岛山村 古墓位置保密

    清代著名学者张谦宜的一生颇为传奇,身为雍正皇帝的师傅,却一直不肯为官,晚年隐于胶南一小山村,潜心研究学问,平生著书很多,有诗选被纪晓岚收入《四库存目》。记者昨天了解到,近日,张谦宜墓被列为胶南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当地文物部门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这座古墓,将不对外透露它的具体位置。

    孝儿守墓直至终老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胶南市张家楼镇一山脚下看到,这里空气清新,泉水叮咚,

虫鸣鸟叫,颇似世外桃源。张谦宜墓立于一处空旷的田野里,周围都是庄稼,墓周围植有20余株松柏,墓上长满了青草。“张谦宜是我们的先人,现在我们这里姓张的有百余户,都是他的后人,逢年过节的,我们都会来祭祀他。”住在山脚下的村民老张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在张谦宜墓东面,还有一座“个头”小一点的坟墓。“那座墓是张谦宜儿子的,张谦宜去世后,他住在这里为父守孝,直到死去,也没离开过这个小山村,他临终的时候特意要求将自己葬在父亲的墓地旁边,永远陪伴父亲。”老张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