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13岁少年独力照顾患病爷爷奶奶瘫痪爸爸 5岁起洗衣做饭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5 06:49:09 字号:TT

13岁少年独力照顾患病爷爷奶奶瘫痪爸爸 5岁起洗衣做饭

    一个13岁的小学六年级学生,本应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可纪高凡却过早品尝到了人间的艰辛。从5岁起,他就开始照顾遭遇车祸而瘫痪在床的爸爸,同时还要照顾病中的爷爷奶奶。7岁时,小高凡学会了做饭洗衣,家里养了几年的5只母鸡,每天下了蛋他都不舍得吃,只分给爸爸、爷爷和奶奶吃。小高凡家住的房子,在全村是最破的。昨天,记者走进小高凡家里,探访了这名有担当、有孝心的13岁美德少年。

    5岁开始

照顾“瘫爸爸”

    “多亏了这孩子懂事,要不然这个家就蹋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即墨温泉镇大海南村采访时,许多村民一提起小高凡,都夸他了不起,是全家的顶梁柱。“全村他家的房子最破,在村西的山脚下,很好找。”在小高凡一个同班同学的带领下,记者很快找到了小高凡的家,一个小破院,三间小破屋,还养着一头耕牛。屋子里除了一台旧电视外,再也没有一件像样的东西了。小高凡的奶奶告诉记者,小高凡的爸爸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孩子3岁时,遭遇了一场车祸,瘫痪在床不能动弹,孩子的妈妈常年在外地。开始两年还行,到后来她和老伴的身体都不行了,孩子就帮着照顾家。

    “我也不记得以前的事了,反正看爸爸这样,爷爷奶奶又都有病,我就帮着爸爸洗脸喂饭,这很正常啊。”小高凡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