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24孝标准出炉 要支持单身父母再婚要带其旅游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5 07:25:01 字号:TT

    父母

    孩子有孝心不必卡标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新“24孝 ”行动标准,父母们也存在分歧:一种认为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孝顺方式就好,老人认可高兴,没有必要依照“24孝”的标准来衡量;一种认为出台标准来指导子女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现在有很多子女以忙为借口不关注老人。

    今年65岁的刘玉芳告诉记者,她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住的地方离她都不远,“对于我来说,这

些标准,子女们能做到就做到,只要他们有孝敬老人的心就好。”

    不过,刘玉芳还是单身老人俱乐部成员,平时经常遇到一些很孤独的老人。“有位柴阿姨曾经和我说过‘我就是死在家里,也没有人知道’,说这话的时候心里有多寒啊。有些子女就是不孝顺,拿忙、没时间等理由不关心老人,有必要出台一些标准来指导他们,让他们了解父母的想法,好好孝顺老人。”

    家住李沧区的李荣生今年59岁,儿子去年结婚后就不住在一起了。“孩子工作都很忙,要让他们时刻把老人挂在心上,也不现实。”李荣生说,她每个星期都会到儿子家吃个团圆饭,总体感觉也很好。“其实,孝顺的主体是父母,只要是老人认可高兴就行,没有必要非要子女按那些条条框框来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