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3头野猪齐逛中山公园 凶猛奔跑踩游客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2 07:12:35 字号:TT

3头野猪齐逛青岛中山公园 凶猛奔跑踩游客脚

    “在电视上看过野猪,报纸上也介绍过,但市区还真没见过!”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报料,说在青岛中山公园东门附近发现了3头野猪,10多名市民和游客围观,这一报料让记者也备感疑惑,青岛公园里怎么会有野猪出现?

    一游客称被野猪踩到脚

    “我在中山公园东侧人工湖旁边的树林里发现了三头野猪。”昨天上午,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李先生称发现野猪后,大家先

是惊奇后是惊慌。记者赶到了现场看到,地上有被猪拱过的痕迹。李先生称,当时他和一帮老年人正在人工湖旁边乘凉,偶尔回头时发现旁边空地上有三只棕色的动物在拱地,这些动物长约半米。李先生觉得好奇,靠过去仔细一看发现它们长得像猪,但又与家里养的猪不太一样。家养的猪毛都比较顺滑,而这三头猪从背部到尾部都长着鬃毛,应该是野猪。

    “我也觉得那是野猪。”游客孙先生说,后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猪走到哪,他们也跟到哪,“它们肯定是看到有人跟随,就钻进了树林里。”孙先生说,野猪跑的时候很凶,还险些撞伤人。“我们追了很远,路上准备用手机拍照,但野猪跑得太快了,根本拍不下来。”孙先生说。而另一名游客朱先生表示,他与同伴也见到了野猪。“我走进小树林不久,突然就有3只野猪冲了过来,还踩到了我的脚,它们速度很快,一会就不见了。”朱先生说。

    钻入桃树林不见了踪影

    “我们到的时候,三头猪还在拱地。”现场的民警表示,因为野猪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警方不能擅自击毙。随后,他们给动物园管理处打了电话。

    在动物园管理人员赶到之前,现场的围观者越来越多,猪可能受到了惊吓,突然排成一列纵队,逃进了对面的桃树林,不见了踪影。据桃树林的管理人员称,这些猪不是他们养的,“我们也经常发现一些动物在桃树林里乱窜,但是不知道它们是从哪儿来。”他们怀疑是附近山上的居民养的,可能是冲破栅栏跑了出来。

    动物园工作人员赶到后表示,由于没有亲眼见到,他们还不能确定那就是野猪。“如果真的是野猪,它会主动避开人群行走,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但如果有人好奇追逐使野猪感到威胁,它可能会伤人。”工作人员说。 (徐栋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