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3岁女童头卡7楼护栏 青岛托举哥出手救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1 12:23:51 字号:TT

  8月7日晚6时30分,家住城阳区赵哥庄村一居民楼7楼的三岁女童茜茜趁家中大人外出,独自爬出窗户后,双颊被卡在防盗窗空隙当中动弹不得……居民们发现后有的拨打110求救,有的拿出三床棉被撑在楼下以免发生意外,而住在二楼的邻居孙允飞见状飞奔到七楼,敲开了茜茜家隔壁邻居的屋门,顾不上自己患有恐高症,毅然从窗户爬出去,用双手将茜茜托举出来,之后大伙合力将茜茜成功救下。

  危急 三龄童头

卡防盗窗

  “啊……啊……”今年8月7日晚6时30分左右,家住城阳区赵哥庄的方女士正坐在自家的超市门前,突然听到阵阵撕心裂肺的小孩哭声。方女士放下手中的活,循着哭声来到了社区一号楼前,发现在七楼的窗户外面竟然悬着一个三四岁大的小女孩,她的头部卡在外置的防盗窗缝隙当中,整个身子从缝隙当中漏了下来。小女孩手脚使劲地扑腾,想抓住防盗窗,可是越挣扎越痛苦。见到这个情况,方女士赶紧在社区里喊起“救命”,大家听到救命声都从家里出来了。

  附近一名女士听到了呼救声,赶紧从家里拿出三床棉被,和大家一起撑开,做成了一张临时的防护网,以免小女孩发生意外坠落。见到楼下的人越来越多,小女孩的情绪也愈加激动,动作幅度也越来越大,但是哭声却越来越小,整个小脸憋得发紫。

  出手 邻居爬出窗外托举

  住在一单元202的孙允飞今年40岁,刚吃完饭坐在客厅里玩电脑。听到窗外传来的哭喊声和救命声,他从窗户探出头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正在楼下围观的王女士是孙允飞的亲戚,她一看到孙允飞,赶紧让他上楼去救人:“七楼一个小姑娘卡在防盗窗上了,马上就掉下来了! ”孙允飞抬头一看,发现了已经奄奄一息的小女孩,他没顾得和妻子说一句话,拉开房门就往七楼跑。可是他一敲701户的门,发现屋里没人,于是他赶紧敲开了对面的房门,和房主说明了情况后,自己就要爬出窗外去救人。

  这时,社区里其他小伙子们也纷纷来到了七楼,孙允飞找来锤子,将邻居家的防盗窗砸开,然后众人使劲将防盗窗往外推,给孙允飞腾出一个可以爬出去的空间,孙允飞踢掉了拖鞋,光着脚踩在了六楼的防盗窗上。他面对着墙壁,身子往右一探,右手抓住了卡住小女孩的防盗窗,借助惯性一下就荡了过去,看得楼下的村民都捏了一把汗:这防盗窗可千万别不结实,掉下来!之后,他用力将小女孩的屁股托起来,防止她发生窒息等危险。

  就在孙允飞托起小女孩的时候,大家找来了撬棍,将701户的房门撬开,从防盗窗的缝隙里把两个腮帮子都已经发青的小女孩救了上来!

  后怕 “托举哥”患有恐高症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位“托举哥”孙允飞,他是一名长途货车司机,因为最近活不好干,已经在家休息了两个月了,没想到碰到这样的事情。说起那天救人的事情,他言语中流露着一股义不容辞的豪气,但也坦言自己也是心有余悸。别看孙允飞长得壮实,可是在家却连窗户都不敢擦,因为他患有恐高症!这一次他置身七楼之外,全然忘记了自己有恐高症,等到自己实实在在将小女孩的屁股托起来,小女孩双手抓住防盗窗的时候,自己低头一看楼下乌压压的一片人,自己的腿顿时发软了,恐高症犯了!

  “救人这事,就是让我遇到了,要是让村里其他青壮年碰上了,他们也会上,虽然我有恐高症,可是不算什么,小茜茜的命才重要啊!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