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初中生士兵成军舰直升机神医 揭战鹰保姆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2 07:00:37 字号:TT

青岛初中生士兵成军舰直升机神医 揭战鹰保姆是怎样炼成的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军舰上的直升飞机,绝对是高科技产物,如果有人告诉你,一个只有初中学历的士兵成了高科技战鹰的“保姆”和“医生”,你肯定会心存怀疑。而记者近日了解到,北航某舰载机团机务中队机械师杨国军18年前从军入伍的时候,真的只有初中学历,而如今他却被战友亲切地称为战鹰“保姆”、直升机“医生”。

    入伍时只有初中学历的杨国军在我海军第三批亚丁湾护航任务中,因表现突出被

评为“护航尖兵”。

    初中生摸透飞机“脾气”

    “有了坚实的‘臂膀’才能托举战鹰翱翔海天。”18年前,从杨国军入伍走上机务战线的第一天起,他就认定了这个理儿,勤学不辍、苦学不止,努力历练过硬本领。面对枯燥乏味的原理知识、成千上万的飞机零部件,很多同年兵打起了“退堂鼓”。但他丝毫没有动摇,始终保持那么一股钻劲、狠劲和韧劲。每天早晨都比别人早起1小时默记飞机结构图,晚上比别人晚睡1小时复习维护规程;外场维护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主动向师傅和老同志请教;为尽快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他摸遍了液压、燃油等系统的每一根管路、每一个机件、每一条线路,手上磨出了厚厚的老茧。两个月之后,杨国军自信地请求提前“放单”并成功通过考核。他在同年入伍的战友中,第一个通过了“放单”考试,最早开始了独立工作,并能做到对飞机的各种技术参数 “一口清”。他熟练掌握了100多例故障排除方法,整理故障数据卡片几十张。凭着长期的经验积累,杨国军对飞机的性能、“脾气”都了如指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