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30家商铺邀环卫工进门歇脚 大城有大爱(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1 12:14:51 字号:TT

  青岛晚报和市政公用局联办的“咱给环卫工,添些休息点”活动启动以来,不少商铺纷纷打来热线电话咨询报名,想加盟“歇脚点”。昨天上午,市政公用局在车朝汽车俱乐部悬挂了首个“环卫工人休息点”的标识牌,并将给已报名的230余家店铺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陆续悬挂标志。从昨天起,环卫工人看见这个标识牌,就可以进去歇脚。另外市政公用局欢迎沿街商铺继续报名参加,年底将对各个歇脚点进行表彰。

  昨日上午9时

30分,内蒙古路与长春路路口的车朝汽车俱乐部里,店员将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备好塑料杯和矿泉水。店面虽然不算很大,但宽敞明亮,一排黑色的沙发旁还摆着阅报架,这里成为我市首个挂牌的环卫工人休息点。 “环卫工很不容易,他们如果累了,渴了,非常欢迎到我们店里来。 ”俱乐部副总经理陈钢说。在休息区旁边的小圆桌上,还放着一台能上网的电脑。 “环卫工休息时,我们工作人员还会给他们放点音乐,放松休闲一下。 ”此前,陈钢所在的俱乐部曾同“掌上青岛”客户端联合发起倡导为环卫工准备休息点。

  市政公用局环卫处陈世伟告诉记者,目前市内四区共有6000余名环卫工,但前期设置的休息点只有11处,还有98处是利用垃圾收集站、公厕管理处等作为休息场所,有1000余名环卫工人累了只能坐在马路边休息。

  陈世伟称,设置休息点的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有230余家单位报名,愿意在店铺中腾出一小块区域为环卫工提供休息点。 “为了感谢沿街商铺提供的帮助,年底我们将对挂牌的歇脚点进行表彰,同时也希望环卫工人珍惜社会的爱心,积极维护休息点的卫生。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