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山公园神秘老井复活涌甘泉 被传为神泉(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9 14:44:33 字号:TT

中山公园神秘老井复活涌甘泉 被传为神泉

中山公园神秘老井复活涌甘泉 被传为神泉

  “中山公园靠近人工湖附近(红叶谷里)惊现天然水井。”近日,一篇网帖引起市民关注,更有人称青岛现天然“神泉”,泉水特别甜。昨天记者调查发现,这口井实际上只是一口被废弃的普通机井,不超过50米深,因近期降水集中而溢水。

  公园里老井成了泉眼

  因为不知道这口井的底细,网上对它议论有点不靠谱。有的说井深将近80米,是天然花岗岩结构,常年流出的泉

水清澈甘冽。昨天上午,记者探访了这口“神奇”的水井,井口凸出地面约40厘米。可能因为年久失修,井的边缘处有断裂的痕迹。水井的井壁是金属制成的,井口直径约30厘米,井里的水很清澈,一眼望不到底,井里的水源源不断地向外溢出。“这里的水真的很凉啊。 ”来游玩的游客告诉记者。记者先捧起水来品尝了一口,并没有网友所说的甜味,随后,记者把手放进水井里,顿时感觉到一阵清凉,就像放进了冰箱里一样。而且越往深处,冰凉的感觉也更明显。放入约20秒,记者就觉得冰凉难忍,赶紧把手抽了出来。

  普通机井一小时能抽干

  “哪有这么神啊!今天我们看到网上的帖子也吓了一大跳,就是口普通的机井。”中山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先那个位置有一个泵房,去年拆掉了。据介绍,这口井上世纪50年代就有了,也就三五十米深,当初是芍药园配套设施,青岛老汽水厂曾来探测过,觉得这里的水质还算不错,比普通的自来水含的矿物质多一些,但由于出水量实在太少了,用小泵抽的话最多一个小时就抽干了,最终决定放弃继续挖掘。近期频频降雨,中山公园的这口水井由“干枯”才演变成“泉眼”。市水利局水资源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雨水多,现在地下水位在4米左右。(杨海涛 张译心 李佳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