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警方破获特大偷渡案 24人韩国梦断青岛(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2 07:02:42 字号:TT

  行动>>>

  偷渡客上船要出发

  5月3日下午,负责监视金盛勇的侦查民警发现,这个家伙有动静了:他离开了暂住处。“与此同时,薛栋和另一名被监视的蛇头杨立清也像商量好了一样,离开了住处。”民警介绍,金盛勇来到了郑云曾经暂住的宾馆,而薛栋去了一家超市,杨立清则直奔仰口码头的鲁城渔×××号船。

  “他们有可能提前组织偷渡。”专案组一边加强监控,一边开始调集力

量准备围堵收网。晚上10时,此时的海边风大浪急,薛栋陆陆续续把水、食物和被褥搬上了船,24名偷渡者也陆续来到码头准备登船。

  这时候民警通过监控和侦查,又发现了郑云的踪迹,原来他一直没离开宾馆,在最开始登记的房间隔壁,又使用别人的身份证开了一个房间并搬了进去,他正在房间内用电话遥控指挥偷渡。

  新闻看点

  海陆围堵嫌犯落网

  晚上11时许,鲁城渔×××号到达了指定位置,3名蛇头和24名偷渡者的 “发财梦”眼看就要“大功告成”,再次等待郑云发号施令的时候,郑云的房门突然被人撞开,7名侦查员将一副冰冷手铐戴在郑云双手上。同时,海上的警力将27人控制住。

  侦查民警立即对郑云、金盛勇隔离审查,在民警的强大政策攻势下,两人终于招架不住,将从组织到改变计划提前偷渡的犯罪事实和盘托出,根据蛇头交代的情况,5月11日,侦查员将入住烟台市某宾馆内化名为“韩永军”的蛇头韩健成功抓获。5月22日,侦查员经过7天蹲守,抚顺市抚前区美美百货公司四楼将蛇头王莹抓获。5月24日,抓捕组又在吉林省通化市公安部门配合下,在梅河口市山城镇抓获蛇头王涛和王兵。(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王宏图 汪立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