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夫妻当蛇头帮人偷渡韩国 妻子被抓丈夫闻风遁

来源:大众网-- 2012-07-19 07:35:00 字号:TT

  因组织他人偷渡出国被发现,福建女子周某被判入狱,而伙同周某作案的丈夫陈某某在案发后闻风而逃。在过了五年逃亡生活后,陈某某于2011年 11月向公安机关自首。近日,黄岛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依法提起公诉。据悉,该案是该院受理的首起妨害国(边)境管理的犯罪案件。

  只有初中文化的福建男子陈某某在韩国打工期间,听同乡介绍,组织国内的人偷渡到韩国可以赚得不菲的外快,于是,陈某某跟妻子周某搭档,为同村想出国的周某某等三人安排出国。2006年9月,周某某等三人从福建乘飞机到青岛,同年9月6日凌晨,周某某等三人乔装成船员,从黄岛前湾港码头上了开往韩国的某货船,并被人安排至船舱内躲藏。在货船行驶过程中,三人不堪忍受船舱内的闷热,偷偷到甲板上透气时被发现。很快,周某因此案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正在韩国的陈某某听闻妻子入狱,便开始了长达五年的逃亡生活。2011年11月2日,陈某某向公安机关自首。(记者 王晓强 通讯员 袁榕 刘艳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