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扮留学生偷渡韩国 不知学校名称露馅(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2-19 15:22:15

  两名“女学生”要坐飞机到韩国去上大学,可边检站民警问她们要上哪所大学时,她们却支支吾吾,连学校的名字都说不出;一名要飞往韩国的男青年自称朝鲜族,可却连句家乡话都说不利索……昨日,记者从青岛机场边检站了解到,边检站连续查获两起骗领签证偷渡韩国案。边检机关提醒,出国务工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办理手续。

  “假学生”边检露馅

  10日上午8时许,青岛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民警在对飞往韩国仁川的MU2033次航班实施出境边防检查时,发现了两名学生打扮的女青年,在经过检查台时神情十分慌张,虽然两人结伴通行但却没有一句交流。这一现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询问两人去韩国干什么,两人都说去留学,可民警问她们上哪所学校时,两人却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民警又问起两人的家庭基本情况,两名“女学生”都说父母没有工作,这与出国留学的高昂费用形成了矛盾。

  民警凭经验判断,两人极有可能是采取骗领方式获取了韩国签证。民警将两人带回边检站,调取了两人的身份信息后发现,两名女青年所声称的高中学历、家庭状况都是假的。两名女青年在事实面前,交代了通过中介公司伪造虚假高中学历和家庭信息,进而办理签证赴韩国打工的事实。

  “本科男”偷渡打工

  12日,又一名偷渡者被青岛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民警发现。这名男青年自称是朝鲜族人,但是他的言行举止、外貌特征与其他朝鲜族中国公民有很大不同,连家乡话都说不了一两句。民警经过调查,发现男青年实际身份是27岁的苏某。苏某大学本科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听说去韩国打工赚钱多,于是在女朋友的“帮助”下,苏某通过吉林延边的一家中介公司办理了虚假身份证,将身份信息的汉族变更为朝鲜族,进而骗领了前往韩国的F4签证,没想到假身份终究暴露,“韩国打工梦”梦碎青岛机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列车员偷同事银行卡改密码 为4900元竟折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