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贫困男做发财梦 躲入黄岛集装箱妄图偷渡美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02 06:19:00

  40岁的河南人牛某因家庭贫困,整天做着出国打工的发财梦,趁着春节假期,从我国北部某港口偷偷潜入一艘集装箱货轮,企图偷渡出国。昨日,记者从黄岛边防检查站获悉,该站经过周密布控,联合驻地公安机关在一艘即将离境的集装箱货轮上,成功抓获涉嫌偷渡出境的犯罪嫌疑人牛某。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月28日下午,黄岛边防检查站执勤人员接到情报,称一艘即将离境的集装箱船上可能存在偷渡人员。该站立即启动反偷渡预案,派出处突分队控制作业船只现场。并及时向驻地公安机关通报警情,驻地公安机关立即对进出青岛口岸的交通要道进行布控,防止偷渡嫌疑人员逃脱。准备就绪后,军警联合收网,仅用半小时成功将一名偷渡嫌疑分子在集装箱货轮的货舱和驾驶台之间的隔舱内抓获。

  经过初步讯问,偷渡嫌疑人牛某今年40岁,河南人,家庭贫困一直在外打工赚钱,在广东干了几年后却没有挣到大钱,听到老乡中有出国打工发财的,他便萌生了出国打工挣钱的想法。“我从网上查到船名船期,准备了吃的花生和喝的水,头一天晚上11时许,趁人不注意就从码头上偷偷上了船。”牛某交代,他想利用春节人们普遍休息有可能放松警惕的机会偷渡到美国,没想到最后还是被边防检查站执勤人员抓获。“我也是一时财迷心窍,做着出国的发财梦,我以后哪里也不去了。”被抓后的牛某对自己偷渡的行为十分后悔。(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马宏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春节过后女友另结新欢 痴情男酒后割腕闹自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