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学生偷渡韩国想发财 中介收4万描述美好前景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17 05:24:05

  听信中介的花言巧语,骗领韩国签证,3名男女想偷渡韩国,结果被青岛机场边检站查获。前天记者了解到,青岛机场边检站3天内查获了两起骗领签证偷渡韩国案。

  答非所问边检站露馅

  2月10日上午8时许,青岛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张警官对飞往韩国仁川的MU2033次航班出境边检时,两名学生打扮的女子引起了她的注意。其中一名女子通过检查台时,有些紧张。张警官询问这名女子去韩国干什么,女子声称是要去留学。

  张警官继续追问女子的基本情况和去韩国学什么,对方更加紧张,答非所问。尤其当侧面问及她的家庭收入状况时,她回答父母都没有工作,这与出国留学高昂的费用形成了鲜明对比。张警官凭经验判断,该女子极有可能是采取骗领的方式获取的韩国签证,就将情况提交给了值班领导。审查中,边检机关调取了两名女子的身份信息,并与其口述的情况进行了逐一核对。经核对发现,两名女子所声称的学历、家庭状况与事实有很大的出入。在铁证面前,二人很快交代了通过中介公司伪造虚假的高中学历和家庭信息,进而办理签证赴韩国打工的事实。此前,中介公司曾反复对其声称这种签证办理方式是正当的,并为其描绘了非常好的出国前景。由于前期已将4万元费用全部给付,对比此刻的现实境遇,她感到非常后悔。

  办假身份证骗取签证

  仅仅两天后,青岛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在对飞往韩国的CA127航班实施出境边防检查时,再次查获一起骗领签证偷渡案。当时,该科王警官在检查中发现一名男子自称是朝鲜族,然而他的言行举止、外貌特征与其他朝鲜族中国公民有很大不同,便提交值班领导进一步核实其身份信息。经查,26岁的嫌疑人苏某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在朝鲜族女朋友的帮助下,苏某通过吉林延边的一家中介公司办理了虚假身份证,将身份信息的汉族变更为朝鲜族,进而骗领了前往韩国的签证。(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解豪 梁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方区投入10亿元改善民生 加大廉租住房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