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7月楼市强力反弹 新房成交环比大涨38%(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2 06:29:33 字号:TT

青岛7月楼市强力反弹 新房成交环比大涨38%

青岛7月楼市强力反弹 新房成交环比大涨38%

青岛7月楼市强力反弹 新房成交环比大涨38%

青岛7月楼市强力反弹 新房成交环比大涨38%

7月青岛楼市打个"漂亮翻身仗" 新房成交突破一万套大关

  “7月公司业绩近150万,环比增长36%!市南、市北求租网点,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继续扩张开店!开店!”这是我市一房屋中介连锁公司老总昨日的QQ签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出所料,7月全市房屋成交量强力反弹,一改以往低迷状况。昨日我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发布了7月全市房地产交易数据,全市新建住宅成交了9512套,与6月环比大涨38.24%。市内四区二手房成交1525套,环比增长22%。记者调查了解到,在各开发商大力促销及降息利好的刺激下,除了首次购房的刚性需求外,部分改善性需求也陆续出手买房。

  新房成交环比涨三成

  岛城7月房地产交易数据显示,上个月岛城新建住宅成交9512套,与6月份的6935套相比大涨38.24%。与去年7月的7951套相比,丝毫不逊色,还高出1561套。今年1-4月份各月的成交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大幅下降,传统的“金三银四”也没能如期而至。见此情景,为了求生存,资金链岌岌可危的开发商几乎集体走上了降价促销之路,于是有了“红五月”,成交量从三四千套直接攀升至5月的6935套,6月降价势头仍在延续并呈扩大之势,因此成交继续保持在6000多套。进入7月,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几乎每周的成交量都比前一周要多,如第三周成交量暴涨4成,7月最后一周岛城楼市成交量再创新高,成交2732套,环比涨21.8%,成交量出现大幅反弹迹象,全月成交量达到9512套,且实现了环比、同比双增长。从各区市来看,城阳以1635套夺冠,其次是李沧和即墨,分别成交1337套、1249套。

  再来看二手房方面,7月市内四区二手房共成交1525套,与6月份的1250套相比增长22%,与去年同期7月份的966套相比大涨57%。跟新房一样同样经历了一个逐步上升的过程,一改去年年底至今年上半年的持续低迷状态,也难怪二手中介公司老总会喜上眉梢。

  改善性需求陆续出手

  7月向来都是开发商眼中的传统淡季。但是,随着利率下调、银行信贷政策的放松,进入7月份,岛城各楼盘开盘频度明显加快。业内人士认为,1个月内的两次降息,不仅使得购房者实际支付能力增加,更让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出现变化。在降息等利好的刺激下,北京、上海等地出现了房价普遍回升的局面,而7月的青岛楼市,低价走量仍是主流,愈来愈多的企业加入到打折优惠的行列中。岛城14家开盘项目中,“6字头”开盘的项目扑面而来,占了开盘数的大多半。

  在刚性需求不断入市购买价格较为实惠的低价盘的同时,很多改善性需求也陆续出手买房。上周日记者跟随看房车去李沧区看房,身旁两个约45岁的中年女士都是 “有房一族”,但苦于旧房太小想改善家里的住房条件。“我现在住在四方瑞昌路附近,90年代的老房子,才60多平方米,勉强够住,但孩子大了,总感觉住着别扭,一直想换个大点的房子。市南、市北在卖的楼盘不太多,而且价格太高,所以跟着看房车到四方、李沧看看,我比较中意100平方米、总价80万以内的。”看房的曲女士对记者说,看了一圈感觉黑龙江路附近的几个盘不错,靠近李村商圈而且地铁近在咫尺,尤其是绿化率高还有水景的时代城项目,让她十分心动。

  8月继续掀起开盘高峰

  “这两个月我们项目的来电来访量明显上升,成交量也是一路攀升。6月1日来电190个,来访158组,成交了18套;7月来电来访量继续上升,来电317个,来访210组,成交39套,成交翻了一番还多。”四方区在售楼盘海信淮安郡项目负责人介绍,均价约为12780元/平方米,“受限购影响,之前大家观望氛围比较浓,今年上半年入市的大多是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但从这两个月来看,可能是看到利息下降的利好,改善性需求也逐渐开始出手买房,我们的客户主要就是这种首次改善住房条件的家庭。”而地处东海路的高端豪宅天悦,7月成交了19套,总价达到2个亿。

  在7月楼市成交活跃的带动下,购房者信心回升,青岛的开发商则趁热打铁,加快推盘。7月开盘数量骤增,8月预计有近20家楼盘将开盘,岛城楼市迎来了开盘小高峰。如地处李沧黑龙江路的时代城将于8月份推出高层住宅,户型面积从56-280平方米,主推56-13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下半年的推盘量将达到千套以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 孙静芳 实习生 邢心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