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40个纯爷们当幼师 专门负责阳刚气(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1 15:14:48 字号:TT

青岛40个纯爷们当幼师 专门负责阳刚气

    昨天是青岛幼儿师范学校新生报到的日子,记者现场采访时注意到,与往年报到时几乎清一色的“娘子军”有所不同,今年的报到现场首次设立了“男生报名点”,这是专为今年首次单独招收的40名男生设立的。据了解,这也是青岛幼儿师范学校自1959年建校以来,首次招收男生班。

    53年来首开男生班

    青岛幼师学校教导处主任张霞告诉记者,他们学校自建成之日起,一直只招收女生,基本是一所女子

学校。自1997年起,因为市区不少幼儿园希望能招收一些男性幼儿教师,因此,学校首次尝试招收男生,但多年来,学校每年招收的二三百名新生中,男生的数量总是很难突破两位数。去年,该校招收了120名“三二连读”的大专生,男生只有4人,仅占新生总人数的1/30。张霞说,近年虽说报考的男生多起来,但中考成绩能超过女生的却寥寥无几。今年中考前,学校向省招考院提出申请,争取了40个单独划线的男生计划,最终,40名男生顺利被录取。

    特殊课程保“阳刚气”

    据了解,在首次招收男生班后,学校将开设男生特色课。 “今后,我们给男生开设的声乐、舞蹈、体育等课程都要突出男生特色,还会开设跆拳道课,请来教练上课,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确保男生的阳刚特色,这样他们走上教师岗位后,也可以把这种男性特有的‘阳刚气’教给孩子。 ”张霞说。男生班班主任刘珮告诉记者,作为学校历史上首个男生班的班主任,她也感觉压力挺大,因此,在学校领导找她时,她就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带好这个“特殊班级”。在日常管理中,她会刻意培养男生的责任感、勇于挑战和创新精神,将班里40名大男孩培养成为健康阳光的合格男性幼儿教师。

    “大专文凭 教师资格证”

    记者了解到,今年之所以有这么多男生报考青岛幼师,一方面是因为上了幼师不愁找到薪水不错、稳定性又高的工作,也是因为如今考上幼师后不仅毕业时可以拿到大专学历,还能不参加考试就直接拿到金贵的教师资格证。另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男生报考,除了单独划线外,青岛幼师今年还出台一项优惠政策:成绩排名前20名的男生可以减免学费。“为了让男生们5年间都有充足的学习热情,我们计划搞一个‘弹性减免学费’的政策,5年间每年对男生的成绩和综合素质进行排名,前20名的可以获得减免学费的优惠。”张霞对记者说。(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