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旬翁坐公交摔倒狂揍11路司机 司机老实被揍完

来源:大众网-- 2012-08-01 13:22:52 字号:TT

    7月31日早上,网上出现了一条微博:“鲁B94552公交车司机,我向您致敬!早晨7点40分左右行驶到逍遥路附近的公交11路车司机绝对值得大家表示敬意!”微博称一位头发花白、年纪50岁左右的男子,在11路公交上不小心摔倒了,当时这辆车开得挺稳的,不存在急起急刹的情况,没想到该男子摔倒后,“上来就挥拳打了司机几拳,口中还骂人。这个司机既没还口也没还手,把车停在路边,等这个人闹腾完了才重新开车。

”有网友对这位司机的做法称赞有加,也有网友对这位男子的做法提出谴责。公交公司称,类似事件经常发生。

    委屈司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当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发微博的徐先生,徐先生表示,当天早上自己乘坐11路公交车,车行驶到青岛大学站时,上来一位头发花白、看起来50岁左右的男子,行驶过程中也不知道是没扶好还是什么原因,该男子摔倒了。

    “无论是起步还是行驶,公交车都挺平稳的,没有猛踩油门或者车身猛烈摇晃的情况,没想到这个男子摔倒后,上来就挥拳打了司机几拳,口中还骂人。这个司机既没还口也没还手,把车停在路边,等这个人闹腾完了才重新开车。当时车上有人看不下去了,想制止这位老人,没想到老人又跟车上的乘客争执了好久。”

    当日下午,公交集团宏达巴士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公司的11路车驾驶员韩师傅开车回到车队时,带来了一名乘客,称韩师傅开车时导致其摔倒,希望公司作出处理。车队工作人员了解了情况后,与这位乘客进行了沟通,耐心地跟这位乘客讲述了一些乘车注意事项,这位乘客才离开。

    争执导致公交车停了15分钟

    关于当时的情况,开了4年公交车的韩师傅告诉记者:“当时我开着车行驶至青岛大学站,上来了一位头发花白的乘客,他上车后就在门那里靠着扶手。开了不远,不知是被拌了一下还是闪了一下,他就摔倒了。我一发现这个情况,就赶紧把车停在了路边,去扶这位乘客,旁边还有几名乘客上来扶他,没想到这名乘客上来对着我就是一拳,说的话还很不好听,没说两句又一拳捣在我胳膊上。当时我心里也有些激动,但是自己得按照公司的规定冷静处理这件事。为了不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开车造成危险,我只好先将车停在路边与这名乘客进行沟通。”

    “后来有一位乘客帮我说话,他又跟这位乘客争执起来。我怕他们情绪越来越激动,就说都是我的错,不要争执了,但这位乘客又与另几个乘客争执起来。由于车厢里还有20多名乘客,为这件事车辆已经停留15分钟了,为了不耽误他们的出行,我只得稳定自己情绪后继续驾车行驶。我听他们在后面又争执了很久,最后这名花白头发的乘客要求跟我回到车队处理这件事,我就把他带到车队来了。最后经过车队领导的沟通,这名乘客才消气离开。”

    类似事件每月都要发生好几起

    “这类事件每个月都要发生几次,”宏达巴士公司的张先生说,“公司之前还设立了一个名为‘道德风尚奖’的‘委屈奖’,专门表彰在工作中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冷静处理的驾驶员。当然这个奖项要求驾驶员自身对事件没有任何责任,在这个奖项设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就已经给驾驶员颁发过六次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说,这一年来得到“道德风尚奖”的驾驶员包括被玛莎拉蒂轿车车主要求下跪道歉,并遭到毒打的125路线驾驶员张师傅;还有未发现后面跑来的乘客而开车离站,遭恼怒乘客打出租车追着殴打的1路线驾驶员薄师傅等。

    “还有一次,一位三十出头的女乘客要求半路下车,由于公交车被堵在路口,又没到车站,为了行车安全,驾驶员拒绝了乘客的要求,着急下车的女乘客见驾驶员‘不配合’,气急败坏地破口大骂起来,还用雨伞敲打公交车玻璃,往玻璃上吐口水,见王师傅还‘不配合’她的要求,女乘客突然抓起驾驶室后侧的灭火器,在车厢内乱喷,驾驶员见状上前制止,没想到女乘客对准驾驶员面部就是一顿猛喷,无任何防备的王师傅鼻腔和口腔被喷进大量干粉,驾驶员被诊断为咽喉、眼睛、鼻腔、呼吸道灼伤。后来驾驶员见这名乘客家庭条件不好,主动要求不住院,并自己负担了后续的治疗费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