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21岁帅小伙一路搭车到新疆 16天行5100公里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1 14:59:52 字号:TT

青岛21岁帅小伙一路搭车到新疆 16天行5100公里

    乘飞机、坐火车、自驾车……旅行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种,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二年级的学生徐聪却选择了独自搭车去新疆。16天里,行程5100公里,途经十多个城市,共搭车24辆。昨天,他抵达了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也是这次搭车旅行的终点。徐聪曾一度在人烟稀少的“无人区”搭车遭到冷漠拒绝,也曾遇见热心的塔吉克族大叔感受家的温暖。一路上,他感受到了世间人情冷暖,学到了坚持和感激。

    

“搭车之旅”酝酿四个月

    昨天,21岁的徐聪告诉记者,从幻想到踏上旅程,他筹划了四个月。7月15日,背起行囊的徐聪从青岛开始了他16天的“搭车之旅”。

    最初还比较顺利,萍水相逢的司机们看他像学生,一般在顺路的情况下都不会拒绝他。但也有司机表示需要收费才能带他继续走,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徐聪都会掏出“学生证”,真诚地告诉司机自己的想法,大多数司机都能表示理解。遇见实在不愿意拉他的司机,徐聪也不气不恼,礼貌地说再见后,继续寻找下一辆车。

    当被问到这一路上是不是有异样的眼光,被拒绝了很多次时,徐聪笑着说,“这个是难免的啊,都是预计之内的事。如果把搭我的人和不搭我的人比作希望和失望,失望往往多于希望,生活不也是这样吗?可你只需要记住那一点希望就够用了。 ”

    记者联系到徐聪搭乘过的重庆司机彭师傅,彭师傅热情地说:“当时就看这孩子是一副学生模样,这种勇气实在难得,就想帮他一把。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