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今起3天蒸桑拿 温度29℃湿度85%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4 14:20:52 字号:TT

青岛今起3天蒸桑拿 温度29℃湿度85%

    闷热潮湿的天气,将一直持续。这两天的降雨并没有给青岛带来清凉,反而因为增加了空气湿度,使全市昨天的空气湿度始终保持在85%以上,市民感觉更多的是仿佛在蒸桑拿。今起三天,青岛都吹南风,加上副热带高压盘踞岛城上空,昼夜温差减小,桑拿天将越来越多出现。

    昨天上午降雨刚过,不少市民就感觉闷热难耐,浑身是汗却无法蒸发,像在蒸桑拿一样。来自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昨天全天我市的空气湿度都在

85%以上,高湿加上29.8℃的高温,不免让人有在蒸桑拿的感觉。这样的天气,今起三天还将持续。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副热带高压明显加强且逐渐移到岛城上空,我市将会出现高温高湿的桑拿天。今起三天,预计市区最高气温在29℃上下,郊区最高在33℃左右。南风将带来海上湿润水汽,今起三天全市的空气湿度预计会在90%左右。

    在解释桑拿天成因时,气象专家表示,西太平洋副高压在西太平洋上,位于我国的东侧,它的西侧是强大的偏南暖湿气流。 7月份岛城正好处在副高的边缘暖湿气流控制中,暖湿气流带来的空气不仅温度高,相对湿度也大。虽然温度并不是很高,但由于湿度大,加上昼夜温差减小,桑拿的感觉会越来越强烈。(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江敦双)

    相关链接

    空气湿度

    空气湿度是空气干燥或潮湿程度,气象上通常用相对湿度描述。它是以大气中实际水汽压与同温度下饱和水汽压之比,用百分数表示。大气中若没有水汽,相对湿度为零;当大气中水汽压与同温度下的饱和水汽压相等时,表示大气中水汽含量已经饱和,相对湿度则为100%。因此,相对湿度的百分数越大,表示空气湿度越大。当空气湿度达到百分百时,如果大气系统稳定,则会凝结成水落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