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蛟龙号凯旋下周返青岛 最大下潜深度达7035米(组图)

来源:早报-- 2012-07-13 06:32:41 字号:TT

蛟龙号凯旋下周返青岛

  6月30日,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试验区,世界同类潜水器中具有最大下潜深度的我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进行了7000米级海上试验的最后一次下潜,最大下潜深度7035米。这不仅标志着7000米级海试任务的圆满完成,同时也标志着“蛟龙号”已转入试验性应用阶段。记者昨天获悉,“向阳红09”船将载着“蛟龙”在下周一返回青岛。

  200多项考核任务全完成

  据海试现场总指挥顾问陆会胜介绍,北京

时间6月30日早晨5时,“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进行最后一次下潜试验,最大深度7035米。本潜次主要任务是根据现场验收情况查漏补缺,在离底3-5米高度上进行近底航行,进行沉积物和矿物取样,同时在坐底时布放诱饵,尝试进行生物取样,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测深测扫作业。本次下潜,“蛟龙号”完全按照指挥部制定的计划,顺利下潜到预定作业深度和地点,随即开展了近底航行,尝试获取矿物样本、沉积物样品、保压水样、生物捕获等作业,全部完成了7000米级海试的200多项考核任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