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野猴大闹崂山垭口 偷桃抢水小贩货物尝个遍

来源:大众网-- 2012-07-12 14:06:01 字号:TT

野猴大闹崂山垭口

    “哎,这猴子太气人了,学人喝水,抢矿泉水瓶子,驱赶它还呲牙……”听说在崂山捣乱的猴子又回来了。7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崂山太清垭口 ,突然从一棵树上跳下来一只猴子,龇牙咧嘴的。这猴子好像故意潜伏在树上,专门吓唬行人 ,看到路人被吓到了,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这泼猴还专抢小朋友的“好好”,把孩子吓哭了,还回来拍拍他,让人又气又恼又好笑。

    看好什么就拿什么

    “哎,几个月前

捣乱的那只猴子又来了,瑶池附近摊点上的东西,它都尝了个遍了……”7月11日上午 10点,在崂山垭口附近,卖水果的老王无奈地说。垭口附近有个瑶池景点,说来也巧,传说这“瑶池”是王母娘娘洗澡的地方,看来这“泼猴”跟大圣一样,专在王母娘娘的地盘上作威作福。“它看见苹果卖得好,就抢了4个苹果,可能是嫌酸,每个苹果都只吃一口就扔掉。看到游客买矿泉水喝,它也好奇,跑到摊点上抢了一瓶,就模仿游客的模样拧瓶子盖,可是使尽浑身解数怎么也拧不开,于是气急败坏地把矿泉水扔掉,看着矿泉水瓶在石阶上滚落,它高兴得跳着直拍手……”

    记者咨询了附近的摊主,他们都说拿猴子没办法,它是看好啥拿啥。玩累了,就到摊点上抓把花生,蹲在地上自个儿剥花生米吃,花生壳到处乱扔。在此摆摊的林大爷老两口被这只“泼猴”折腾得没法了,就开玩笑对猴子说:“看好了什么你就拿吧,拿了就赶紧走人 。”记者发现,这猴子仿佛听懂了似的,大摇大摆地上摊点上拿了四根黄瓜走人了。

    模仿“大圣”瑶池偷桃

    赶上垭口片负责人刘烁谦在瑶池附近巡山,林大爷老两口紧紧拉住他,说:“刘师傅,我们真让这猴给伤了。这生意是没法做了,唉……”原来 ,这猴子总是抢林大爷摊上的桃,抢完就偷偷地躲在岩石后面或树枝上。桃子扔得远,它就经常拿桃向游客投掷,吓唬大家。林大爷说:“前两天它看见一个小朋友提着桃,它就一溜烟过去给抢了,抢完了还在小朋友面前耀武扬威,好像在说‘就抢你的了,有本事你抢回来啊’。五六岁大的孩子,吓得哇哇大哭。猴子好像也有些心虚,上前拍了两下小朋友的头,然后又一溜烟不见踪影了。”

    有些游客刚来,看到猴子很是欣喜,就上前与猴子留影 。可没想到猴子一个箭步上前,把游客的照相机给抢走了,胡乱按了一通把相机扔在了路边。还有,猴子好像对背包的游客特别感兴趣 ,觉得包里有好东西吃,想法设法要拉开背包 ,如果游客阻止的话,它就撒泼。负责这片卫生清扫的保洁员刘大爷也颇为苦恼,猴子不光吓唬游客,还经常翻垃圾桶里的垃圾,把垃圾扔得满地都是。有一次它从垃圾桶里拾了个桃,它一点也不着急吃,先用手擦擦还扒了皮,再仔细闻了闻,确认桃没坏,才放心吃下。

    野猴危险不要驱赶

    由于猴子到处惹事,所到之处游客安全、卫生、旅游秩序都受到了影响,垭口片只好增强巡山力度,在猴子经常出没处设立警示牌,专门安排人看守。“这只野猴一直来去无踪,我们想提醒游客注意避让猴子,不要给猴子投掷食物,尤其是要注意保护随行小朋友的安全。”太清管理处副处长王军胜告诉记者,崂山近几年来生态环境日益改善,这给动物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存繁衍环境,尤其是猴子经常来山里“做客”。在这里也提醒大家,野猴生性活泼、顽劣,且有一定攻击性,当遇到猴子时,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要主动与猴子解触,更不要驱赶猴子,最好及时与景区工作人员联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