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蛟龙号潜海获生物样品 发现暂时难解释现象(图)

来源:新京报-- 2012-06-23 18:01:46 字号:TT

蛟龙号潜海获生物样品 发现暂时难解释现象

蛟龙号潜海获生物样品 发现暂时难解释现象

    记者22日从我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现场指挥部获悉,“蛟龙”号在当天进行的7000米级海试第三次下潜试验中全面完成了试验计划,最大下潜深度达6963米。初步计划在24日正式开展7000米深度下潜试验。

    据了解,“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第三次下潜试验在北京时间22日5时开始,潜水器在5时13分入水;

5时34分开始注水下潜;8时54分,潜水器第一次坐底,并开始进行布放标志物、采集样品等作业。

    在这次下潜试验中,“蛟龙”号从6962米深的海底获得生物样品、矿物样品、沉积物样品和水样,并拍摄了大量海底矿物和生物图片以及视频。

    “今天的下潜试验是7000米级海试以来成果最丰硕的一次。”海试现场总指挥刘峰兴奋地对记者说,“从来没有谁在这个深度的海底看到过类似结核的物质,并取得样品。”

    执行这次下潜任务的潜航员付文韬说,“蛟龙”号今天的旅程,证明了7000米的海底并不是一片沙漠,更不是没有价值的地方,这里有生物,有矿物质,包含了许多暂时还无法解释的现象。

    刘峰说:“我们作为海洋工作者,对这些都感到新奇,也都在对自己发出疑问。这些问题,都还有待科学家进一步研究来给出解释,这也是研制‘蛟龙’号的重要意义所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