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58中男孩被南科大录取成青岛第一人 放弃华南理工(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07-12 14:05:51 字号:TT

58中李明哲被南科大录取

  昨晚7时20分,青岛58中高三1班学生李明哲收到了南方科技大学山东招生组负责人张贤科的报喜电话,他已确定被南科大录取。记者从南科大招办了解到,山东共有20人被确定录取。截至昨晚8时,我市进入复试的24名考生中,只有李明哲一人被确定录取。他的理科高考成绩是652分。

  山东20考生挺进南科大

  昨晚,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了解到,我省参加该校能力测试获前两名的考生虽“高考成绩都不突出”,

但均被该校录取。张贤科表示,如果完全按照高考成绩录取,南科大在山东的录取线保守估计要到655分以上。经过能力测试和平时成绩的折算后,计划内录取的20名考生排序,完全打破了高考成绩的顺序。 20名考生高考成绩分差较大,最高分是681分,最低分636分,大部分考生的高考成绩高于650分。

  最小的考生只有14岁

  张贤科告诉记者,在南科大能力测试中前两名学生均取得满分,他们的高考成绩分别是640分和636分,在所有177名参加复试的学生中并不算高,但由于在复试中表现突出,这两名学生依然被南科大录取。同样,参加复试的学生中也有不少高考成绩在660分以上的考生,但因他们的复试成绩不理想也并未进入全省前20名。全省177名参加复试的学生中,青州一中考生王宇辰只有14岁,可能是南科大首次全国正式招生录取的最小学生。

  张贤科还介绍,“山东考生特别优秀,我们上报有关部门后,决定扩招7人左右。”张贤科介绍说,这20余名被南科大拟录取的考生中,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生占7人,另外还有考生来自青岛58中、莱州一中和枣庄、威海、莘县等地。

  青岛考生多数放弃报考

    山东考生参加今年南科大复试的有177人,其中青岛籍考生有24人。在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时,有不少考生放弃了填报南科大。李明哲告诉记者,58中今年有七八名同学和自己一起去济南参加了复试,复试成绩也不错,但在最后填报志愿时,许多还是填报了其他传统名校,放弃了南科大。 2中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自己本来很想报考南科大,但父母都认为这个大学的办学时间太短,未来的前景不好说。(张贝)

    喜欢挑战所以报考南科大

    李明哲在参加南科大复试前,已手握华南理工大学的自主招生加分资格,但他还是坚持在本科提前批填报了南科大。 “我从小就喜欢挑战和新生事物,父母也特别支持我,都认为南科大肯定会有一个光明的前途。 ”李明哲说,凭借自己的高考成绩,报考国内大多数211和985高校应该可以确保录取,但自己非常崇拜南科大校长朱清时,也非常赞赏他的一系列教育理念和实践精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