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蛟龙号下潜试验捞起白色海参 25日挑战7000米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3 09:21:35 字号:TT

蛟龙号下潜试验捞起白色海参

蛟龙号下潜试验捞起白色海参

蛟龙号下潜试验捞起白色海参

  早报讯 记者从“向阳红09”船上获悉,昨日,“蛟龙号”载人深潜7000米级海试团队进行了今年海试的第三次下潜作业,最大下潜深度6963米,北海分局潜航员付文韬作为主驾驶参加了昨天的下潜试验,操纵“蛟龙号”在海底作业3个多小时,完成了本潜次所有试验计划,除了获得海底水样、结壳石块等样品外,还“捞”上了一个海底生物——白色海参。据现场指挥部计划,如果今天下潜顺利,首次7000米深度下潜

将初步定于25日开展。

  北京时间昨晨5时,海试现场风平浪静,海试团队各就各位,准备进行第三次下潜试验。5时13分,“蛟龙号”顺利布放入水,5时40分(当地时间7时40分),潜水器开始注水下潜,就在此时,天边出现了两道漂亮的彩虹。经过3个多小时的漫长下潜过程,8时54分,潜水器的下潜速度降为零,说明“蛟龙号”已经坐底,此时的下潜深度为6953米。随后,潜航员操纵“蛟龙号”又完成了5次坐底,最大下潜深度6963米,在3个多小时的海底作业中,潜航员操纵“蛟龙号”的机械手采集到了三份水样、两块类似结壳的石头,还取回了一个海底生物——白色海参,拍摄到了海底生物,完成了本潜次试验计划。北京时间下午4时11分,“蛟龙号”被回收到“向阳红09”船,整个过程安全顺利。现场指挥部计划,如果今天下潜较为顺利,将初步定于25日开展首次7000米深度下潜。(记者 于小阳 特约通讯员 陈存本 本版图片由海试团队提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