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路将开工设5.5米宽自行车道 打造山海碧连天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6-13 06:34:08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市政府崂山路项目协调小组专题调度会上获悉,作为市区东部重要的交通要道和进出崂山风景区的主要通道,崂山路建设项目将于本月开工建设,预计2013年6月基本建成。

    崂山路道路全长约8公里,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桥涵、市政管网、景观、照明、交通设施等工程,远期建设李沙路至大河东停车场段。规划将崂山路打造成为透山露海,崇尚自然,山海碧连天的景观长廊,有效改善道路的交通环境及道路沿线的环境景观。

    【点击看大图】崂山路将打造成景观大道 工程规划全景展示(多图)

    目前崂山路建设工程项目已制定了拆迁补偿方案,完成中韩、沙子口街道拆迁清点评估,组织设计单位完成了景观亮化工程初步设计;道路、桥涵、护坡官网工程施工图设计方案等工作,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崂山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建设手续,加快推进拆迁工作,加强工程组织调度, “先地下、按照 后地上,先两侧、后主路”的顺序进行施工,地下管线、路基路面、景观绿化、港湾车站、路灯和交通信号系统交叉施工。据悉,崂山路建成后,滨海公路至西姜一路段为双向八车道,其中两侧人行道(含自行车道)各宽5.5米;西姜一路至沙子口桥段为双向六车道,两侧人行道(含自行车道)各宽5.5米。另外,全路将设有3处人行过街地道。(记者 高忠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