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胶州富贵花园小区 物业提价电费成了糊涂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7 10:04:51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家住胶州富贵花园小区的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称,因小区未能实施一户一表,电费由物业代收,但物业私自“提价”且电费账目不清,他们认为物业多收电费做法不对。

   

    电费“私涨”还不公开

    小区居民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从建成开始尽管每户都是一户一表,但由于当初在供电部门只登记了一个总电表户头,所以居民个人无法缴纳电费,小区居民也只能委托物业代

收。今年1月,小区换了新物业公司后,“电费不但‘涨价’,而且收电费还不出具明细。”徐先生说,每度电费实际价格为0.5469元,而这家物业却按照0.55元收取且每次物业公司出具的收据根本不写明具体用电数量,每次仅写出用电钱数,他和多名小区居民认为物业公司这种方法不对。

    盼小区能改一户一表

    据徐先生介绍,他们小区共有居民600多户,每年他们都按照要求缴纳物业费,他们认为在个人缴纳不上电费情况下,小区物业有责任为他们义务缴费,而不应该将电费随意“涨价”。“别小看了这每度电多收这3厘,整个小区1年下来也要不少钱!”徐先生说,按照每户居民家用电50度计算,1年下来小区物业至少多收他们1400元以上。为此,他们多次找到小区物业,希望电费“降价”并能公布具体用电数量,可物业依然不改。“我们希望物业能立即改正错误,还给我们一个公道。”昨天,小区多位居民都表示,他们现在就希望小区能实现一表一户,让小区居民可以直接到供电公司缴费,对于电表改装费只要合理他们也愿意承担。

    用电损耗较大才涨价

    针对居民的说法,负责小区管理的中启盛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度电费他们确实提高了0.31分,主要是因供电过程中产生了损耗,致使他们缴的实际费用也就相应提高,他们这才提高了电价。而对于居民缴纳电费明细不清一事,这负责人始终坚称,他们不会多收电费。昨天,记者从胶州市建设局物业办了解到,物业在收取电费时应当按照核准价格收费,损耗部分均摊到用户身上也应按照核准价计算。对于物业公司将用电单价提高来弥补损耗部分和电费明细不清的做法,他们认为这一方法不适当。目前,对于此事胶州建设局物业办将开始展开调查。(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