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城管清理夜间露天烧烤摊 副局长亲探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9 07:56:41 字号:TT

  从前晚9时至昨日凌晨,四方城管执法局启动“夜鹰”行动清理夜间露天烧烤摊,执法人员在首轮清理结束后,杀了个“回马枪”,再次对使用备用烧烤炉的烧烤摊实施查处,当晚共暂扣烧烤炉具35套,以及部分桌椅等经营工具。

  前晚9时许,四方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分局机动大队,组成50多人的夜间执法队,驾驶10辆执法车对辖区的占路露天烧烤和大排档等扰民摊点进行清理。“我们副局长驾驶普通牌照的

车在前面探路,具体的查处路线大家都不知道。”执法人员表示,为防止本次行动走漏消息,他们出发前按要求关闭了手机,整个行动都用车上的对讲机,临时通知查处线路。

  “夏天一到,占路露天烧烤摊大量回潮,居民反映强烈。”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近日对市民举报投诉较多的几个区域做了摸底排查,制定了详细清理方案。

  前晚,执法车队从雁山立交桥出发,直奔露天烧烤集中的南宁路。车辆刚到南宁路路口,记者就看到远处烟雾缭绕,路边的居民楼全部笼罩在烟雾中。见到突然而至的城管执法车,烧烤摊主显然有些蒙了。当执法人员将烧烤炉子抬到地上要暂扣时,1名摊主居然跟着蹲在地上继续烤肉。执法人员将炉子中的炭火倒掉,将炉具抬上车暂扣,手里攥着肉串的摊主还在吆喝“别烫着”。

  执法车队沿郑州路、洛阳路、四流南路等道路,将辖区露天烧烤集中的道路转了个遍,收缴了大量烧烤炉。“11点开始,将对这些烧烤摊点再次突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为应付查处,许多摊主都有备用炉,执法人员带着暂扣的炉具离开后,他们会拿出备用炉继续经营。深夜11时许,执法人员对这些烧烤摊杀了个“回马枪”,果然又查获一批使用备用炉继续经营的摊点。至昨日凌晨,执法人员共清理50余处占路烧烤、大排档,暂扣烧烤炉具35个,其中最长的烧烤炉4米多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