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加坡人3月薪水够保障房首付 产权99年(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2-05-28 07:10:52 字号:TT

这幢漂亮的房子是三十年前建造的。

记者(右)在组屋配套中心采访。

    新加坡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位于马来半岛南端。土地面积仅为714平方公里(约为南京的1/9),人口518万。新加坡是全球最为富裕的国家之一,以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根据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新加坡是继纽约、伦敦和香港之后的世界第四大金融中心,也是东亚第四富裕地区。由于面积很小,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

”,有“花园城市”之美称。

    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城可谓是寸土寸金。在这里,卖到12万新元(约合60万人民币)一平方米的私人公寓毫不稀奇,这个数字即使是对富裕的新加坡平民来讲,也是难以承担的。那么,新加坡人是如何实现“居者有其屋”的呢?这就要归功于政府提供的“组屋”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