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别墅小区违建花样百出 强拆单间遭业主恐吓(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6 08:23:48 字号:TT

青岛一别墅小区违建花样百出

青岛一别墅小区违建花样百出

  开放式楼顶建成封闭阳台,别墅中庭改成封闭建筑,私建阳光房,开挖地下室,毁绿建庭院……由于前期物业管理不严,李沧区尚风尚水别墅区的违法建筑层出不穷,花样百出,50套别墅大多数都存在违法建筑。昨天,李沧城管针对该小区私搭乱建的现象,成立整治指挥部,现场拆除4处违法建筑。

  强拆单间遭业主恐吓

  李沧区金水路尚风尚水小区本是一处高档别墅居住区,可从去年7月开

始入住以来,由于前期物业管理不严,小区私搭乱建成风,高档小区已“名不副实”,住户反映强烈。昨天上午,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多处别墅楼座都有被改动过的痕迹。对于这些违法建筑,执法局前期联合街道进行过多次劝阻,张贴了通告,并下达了拆除通知书,但效果不大。

  5月25日上午,李沧城管联合区清违办、虎山街道办等部门的百余执法力量在小区门口集合,准备先对小区内正在施工的4处违法房进行拆除。记者在小区20号别墅楼看到,直到执法人员在楼下集结,当事方的施工人员仍在施工,毫不理会执法人员的存在,房主则站在二楼拒不下楼。期间,三名执法人员上楼劝房主下楼,但劝说无效。最后,执法人员只能强行将房主 “请下”别墅,挡在警戒线外。随后,挖掘机挥动长臂,将房主在别墅两侧私下加盖的单间拆除。

  就在城管队员强拆过程中,被“请”到楼下的别墅房主拿出手机给城管队员和挖掘机驾驶员录像,并扬言“你们敢拆我们家,你们等着行了。就是你,我记住你了”。

  全家上阵阻挠强拆

  大约20分钟后,20号别墅清理完毕,执法人员又来到50号别墅准备拆除别墅门口私自搭建的两处门廊,记者看到,房主从楼上窗户往下看了一眼,随后关了窗户不再露面。挖掘机上前很快将两处门廊推倒。

  随后,城管队员又来到一处花园洋房门前,令人惊讶的事情出现了,该业户一家四口上前阻挠拆迁,并与城管队员发生激烈冲突。“你们今天仗着人多,你们总有落单的时候,你们等着行了。”该房的男主人情绪激动,直到半小时后才逐渐平静下来。

  “今天我们强拆的是正在施工的违法建筑,小区内所有的违法建筑都要拆除。”截止到昨天上午11时,4处正在施工建设的违法建筑全部被拆除。据李沧城管介绍,李沧区专门成立临时整治指挥部,由城管、虎山路街道办事处、公安等部门对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下一步将对别墅楼顶、中厅的违建及毁绿亭院逐一拆除,彻底将小区环境整治好。(记者 原野 通讯员 于佳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