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6月起市区建筑垃圾运输实名制 超载撒漏跑不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6 07:38:50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为防止建筑垃圾无证运输、超载撒漏、乱倒乱卸等行为,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公用局联合下发通知,自今年6月1日起,市内四区建筑垃圾运输将纳入建筑施工招投标管理。也就是说,建筑垃圾运输将“实名制”,如发生违规行为,责任人将无处藏身。

  运输新规提前实施

  为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坚决杜绝建筑垃圾无证运输行为,市城乡建设委决定将建筑垃圾运输纳入建筑施工招投标管理

的实施时间从2012年8月1日提前至2012年6月1日。2012年6月1日至2012年7月31日,属市内四区范围内的房屋拆除、房建土石方开挖工程及有土石方外运的市政工程项目,投标单位须与取得市市政公用局颁发的《青岛市城市建筑垃圾运输经营单位批准证书》或持有市市政公用局建筑垃圾运输特许经营招标《入围中标通知书》的建筑垃圾运输单位签订垃圾运输合作协议,方可参与施工投标。2012年6月1日前发布招标公告的工程项目不执行本通知,6月1日后发布招标公告的工程项目按此规定执行。

  不符合要求不得招投标

  建筑施工企业选择垃圾运输单位请登录市市政公用局网站(网址:)建筑垃圾管理专栏,查阅垃圾运输企业有关信息。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部门将对执行情况实行严格监督把关,未执行要求的项目一律不得进入招投标程序。

  “此举将从源头上解决建筑垃圾无证运输、超载撒漏、乱倒乱卸问题。”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再配合建筑垃圾处置相关立法的出台,力争在“十二五”末,实现青岛建筑垃圾的全部再生利用。

  建筑垃圾处置有法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每年产生的建筑垃圾约为1000万吨,其中有近400万吨得到再生利用,生产出包括粗骨料(石子)、细骨料(沙子)、透水砖、路面砖和种植土在内的11种产品。目前,我市建筑垃圾处置立法工作已进入完成阶段,预计于年内出台。(记者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