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建筑垃圾运输车必须安装GPS 进行全密闭改装

来源:青岛日报 2011-10-12 06:48:14

  本报讯 从现在开始,建筑垃圾无证运输、超载撒漏、乱倒乱卸等行为将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根据青岛市政府10月8日下发的《关于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的通告》,青岛市从多方面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

  该通告规定,我市在建筑垃圾运输方面,将实行特许经营制度,并对从事城市建筑垃圾运输的企业提出了以下条件:必须是依法注册的企业法人,具有专用运输车辆(单台载质量5吨以上)≥8辆,具有合法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车辆具有行驶证和道路运输证,驾驶人员具有与准驾车型相符的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同时,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停车场;运输车辆按照规定实施密闭改装,具备全密闭运输条件以及安装GPS监控设备,并纳入市级数字化监控平台进行统一监控。

  该通告规定,运输企业应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实行密闭改装,定期进行维护,确保密闭运输。凡未实施车辆密闭改装的,公安部门不予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市市政公用局不授予特许经营权。同时,建筑垃圾运输实行电子化(GPS)监控,由市市政公用局建立建筑垃圾运输市级数字化监控平台,与城管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的数字化系统联网,形成联合执法监管平台,实现全市建筑垃圾运输及监管考核信息共享,全程监控。

  该通告强调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规定市市政公用、城管执法、公安、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违反建筑垃圾运输管理规定,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何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车身减4吨能耗降9% 世界一流地铁列车在青下线
下一篇:团购陷阱防不胜防评价差 1月倒闭300家团购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