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省党代会青岛被寄予厚望:支持青岛率先科学发展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2012-05-25 15:04:39字号:TT
  在昨日上午开幕的省第十次党代会上,姜异康同志代表九届省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多次直接提及青岛,其中明确提出:支持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发挥龙头作用。“龙头”青岛再次被寄予厚望。“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加快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是报告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报告提出,要以蓝黄两大战略为引领,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强调要“支持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发挥龙头作用。”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科
学开发海洋资源,培育海洋优势产业,推进海洋经济改革发展试点,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经济改革发展示范区和我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努力建设创新型省份,增创科技支撑新优势,是我省加快向经济强省转变的重要措施。报告强调,要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程,积极推进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等重大公共创新“平台建设”,“支持青岛‘蓝色硅谷’建设”。

  此外,报告中提出的多项工作还涉及“青岛”。如:在“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中提到“优化港口布局,加快济南机场扩建和青岛机场迁建”;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中提到“支持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建设”。报告在总结省九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还提到了“胶州湾跨海大桥和海底隧道等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建成使用”。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