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风靡全国 带旺各种特产销售(组图)

来源:金羊网-- 2012-05-23 08:06:36 字号:TT

    央视美食纪录片近期网上爆红,带旺淘宝零食特产甚至厨具销售

    一部以美食为主题的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从5月14日深夜开播起便风靡网络,让许多早已抛弃了电视的80后“夜猫子”们,纷纷锁定每天22:30的央视一套,坐等这部“吃货中国”。有意思的是,根据淘宝前天和昨天发布在新浪官方微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舌尖上的中国》的大热也带旺了纪录片中提及的相关传统食品、食材、零食甚至传统烹具在淘宝上的销售,最明显的影响迹象是:《舌尖上的中国》播放时段,淘宝网的食品类下单量大增。

    “淘宝数据”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称,5月14日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开播后5天,584万多人上淘宝找零食特产,搜索次数达471万次,有2005万人浏览过相关美食页面,成交729余万件。食品类的购买高峰,也逐渐从此前的11时和16至17时,向22至24时转移了。

    “淘宝数据”称,该纪录片播出后,淘宝销量增长最快的食品是原本冷门的毛豆腐、松茸、诺顿火腿、乳扇等。其中,最“受宠”的是云南诺顿火腿,5天内成交量增长了17倍。而这些都是曾在《舌尖上的中国》露过脸的传统美食。“淘宝数据”披露,淘宝上一家诺顿火腿店近一月卖出的45件火腿中,有44件是在节目开播后才下单的。

  除食品与食材外,“吃货效应”还蔓延至烹饪器具。据“淘宝数据”,5月14日至18日,淘宝烹饪套装搜索次数环比涨143.75%,各种锅、壶增长21.78%,用于传统烹饪的蒸锅、砂锅、石锅等成交量涨幅最大,分别为70.86%和33.4%。云南特产汽锅鸡中所用到的汽锅,成交量增近2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