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最牛捷达挂88888车牌 目前归奔驰更早归一林肯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3 15:06:30 字号:TT

    一辆白色的普通捷达轿车,挂的车牌居然是五个“8”的“牛牌”!昨天,有人在微博上所发的一张图片,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同时也有人怀疑该车的车牌是套牌假牌。记者核实得知,这五个“8”的车牌目前归一辆奔驰车合法拥有,该牌之前是否源自网上这辆捷达轿车已无从查考。

    微博 普通捷达挂了五个“8”

    “纠结了,这到底是谁在套谁呢? ”昨天,有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图片,并发出感叹。记者看到,这张照片显示的是一辆白色的捷达轿车,车本身很普通,但其所挂的车牌却是比较牛的,车号中有5个“8”。这张照片让不少网友惊呼“威武”,诧异这对搭配悬殊太大,不少网友认为该车涉嫌套牌。但也有网友对此持淡然态度,一名网友回复说:“放心,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记者从该照片的发布者那里得知,这张照片并非其拍摄,而是其从网上下载的,只是觉得好奇,便发布在微博上。

    核实“牛牌”目前归了奔驰

    那么这辆白色的捷达所悬挂的五个“8”车牌究竟是不是套牌呢?记者从交警部门核实得知,目前这个五个“8”的车牌归属于一辆灰色的奔驰越野车所有,这辆车是在2009年10月份注册登记的。记者了解到,纯数字车牌属于92式车牌,也就是说这种车牌是在1992年开始启用的,当前我们所能选择的车牌都是带有字母的,纯数字车牌在2005年以后就没有了,如果市民在选择车牌时选到了纯数字车号,那这个车号也是原车弃用后被回收上来的。至于这个“牛牌”以前曾经挂在什么车上,信息系统中没有相应记录。

    “套用这种车牌的可能性不大,根据我们平时的查处案例来分析,套用车牌的车辆一般都是跟被套车牌的车辆同型号的,像这种情况,普通轿车挂牛牌,太明显了,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所以不大可能是套牌。 ”交警部门的相关人士说。

    记者上网查询五个“8”的车辆信息,发现这张挂五个“8”的白色捷达轿车的照片早在2008年就在网上出现了,发布时间在奔驰越野车使用这个牌照之前。此外,该车牌还曾经在一辆林肯轿车上挂过,但都非套牌。

    交警 选号系统无法人为择号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自从我市启用“十选一”和自编选号系统以来,所有车牌号均是通过机器随机选取的,人为根本无法干预,当一个号段用完时,交警部门将会把下一个号段的号码全都投入到号池中,由市民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选取。就较受欢迎的“十选一”来讲,每天每名购买了车辆的市民有5次的选号机会,如果5次机会被用完,那么该市民只能等到第二天再来选取号牌。记者了解到,当前市区每天有200多辆新车挂牌上路,“十选一”的号牌已经挂至“鲁BP”号段,已无连号可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