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官方授权发布:青岛LED节能路灯庭院灯改造说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3 14:05:0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LED照明灯应用情况。市城乡建委主任刘建军在通报会上说,我市今年对东海路的495盏路灯及572盏庭院灯进行了更新改造,只更换了灯头,灯杆仍用过去的。目前检测所换LED灯均达标。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有关部委要求,继续更换LED灯。

    起因:东海路路灯已用10年 光源衰减较重

    在新闻通报会上,刘建军就东海路LED灯问题解答了近期网民的疑问。刘建军介绍,东海路上原有的路灯为高压钠灯,是2002年安装使用的,至今使用已达10年,光源衰减较为严重,难以满足道路照明要求。

    进展:东海路495盏路灯及572盏庭院灯更新改造

    今年,结合东海路实施整体改造,包括地下管网、车行道、人行道整治和路灯更换。路灯只是更换了灯头,灯杆仍然使用过去的,共对东海路的495盏路灯及572盏庭院灯进行了更新改造。

    过程:8家企业参与招标,潍坊歌尔光电公司中标

    刘建军主任介绍,东海路LED路灯更换项目于2012年3月6日-3月31日,由市路灯管理处通过青岛市政府采购平台进行了公开招标,为保证产品质量,在招标文件中明确提出了两年延时付款、五年质保期的招标条件,经审查,8家国内外企业参与了招标。

    3月31号开标,潍坊歌尔光电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格约为236万元,中标产品型号为GDPRO-HS100-180C-00及GDPRO-HS054-090C-00,具有产品合格证。  

展望:青岛将积极推进照明节能产品推广应用

刘建军主任表示,就目前使用的情况看,照明效果较好,产品使用半年后我们将组织进行照明效果认定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有关部委的要求,积极推进功能照明领域节能产品的推广应用工作。

就目前使用情况看,LED光源具有节电节能、绿色环保,显色性好,分辨人、物的状况更清晰等优点,是国家有关部委推广应用的新型节能产品。(青岛新闻记者 朱颖)

相关链接:青岛是科技部确定半导体照明试点城市

按照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部、财政部、住建部、质检总局等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的通知》(发改环资〔2009〕2441号)的有关要求,“到2015年半导体照明”在“功能性照明领域达到20%左右”;同时,青岛市是国家科技部确定的第二批“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示范城市。

按照上述工作要求,为科学推进我市功能照明领域节能减排工作,自2009年底开始,我市已在市区范围内陆续试点安装了LED路灯2027盏,主要是淘汰更换了原有1527盏高压汞灯,以及结合敦化路、镇江北路等道路改造设置了部分LED路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