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4大最堵路口出炉 香港路路口等6次信号灯才通过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3 14:47:27 字号:TT

    近期交警部门公布了我市的153个拥堵路口,广泛征求解堵“金点子”。至今交警部门已经收到青岛市民建议600多条,目前正在整理市民的这些建议,经调研后部分切实可行的建议将付诸实施。当前这153个路口的拥堵状况是怎样的呢?前昨两天,记者选出其中市民反映较多的四个路口作了一番采访调查。

    反映 最堵莫过四大路口

    记者整理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的来电记录发现,市民所反映拥堵路口的前四名分别为:南向北山东路延吉路路口、北向南山东路敦化路路口、东西向银川路宁德路路口、左转弯南京路香港路路口。

    据市民反映,山东路延吉路的交通压力出现在晚高峰期间的南向北方向,早高峰的交通压力集中在山东路敦化路路口,早晚高峰期间的银川路宁德路路口、南京路左转香港路路口也让有车一族发怵。

    体验 过路口至少十分钟

    前天下午4时30分记者由南向北驱车山东路,在山东路江西路路口便出现了拥堵,车辆要在两个信号周期内通过。到澳柯玛立交桥,车流又停滞下来,前方“车龙”一直接到山东路和延吉路路口。记者驱车通过这段道路用了12分钟的时间。

    昨天早高峰期间,记者由鞍山路拐入山东路后很快便陷入了拥堵之中,车龙一直延伸到山东路敦化路,这段路程记者驱车走了近20分钟。随后记者来到南京路北向南行驶,在香港路路口遭遇一排长约200米的“车龙”,等了6个信号周期才通过。

    昨天下午记者在银川西路宁德路路口被卡住了,车辆只能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动”。

    说法车流量饱和是主因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山东路延吉路路口之所以拥堵,主要是因为沿山东路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在通过江西路路口后,除澳柯玛立交桥外再无其他分流条件,大部分车辆只好在山东路延吉路路口积压交汇,形成“瓶颈”。在山东路敦化路路口,由于沿山东路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在经由山东路鞍山路立交桥时无车辆交织点,车辆行驶速度较快且全部交汇在山东路敦化路路口,形成“瓶颈”。另外,交通高峰期此路段东西双向通行需求量大,交通拥堵状况十分突出。对于南京路左转香港路路口、银川西路宁德路路口,则是因为车流量严重饱和。

    措施 交警指挥代信号灯

    对于治堵措施,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当前工作中,在早晚高峰期,南京路辽阳西路路口、南京路延吉路路口、山东路延吉路路口和山东路敦化路路口全部依赖于民警的机动指挥,交通信号灯的调节作用基本丧失。经过调研后,交警部门建议适当拓宽山东路延吉路路段,增加南向北的通行时间,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交警部门还介绍说,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不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通过强化管理、加大警力投入等软性措施能够解决的,需要政府部门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路网完善等硬件建设方面去考虑。如,增加胶宁高架路的分流点、延长山东路鞍山路立交桥的跨度等,但这需要长远规划。短期建议将山东路北向南行驶的211、322路公交车的“山东路”站点西移,缓解交通高峰期敦化路的交通压力,建议将敦化路西向东停车线后撤。

    对于银川西路宁德路路口,交警部门称将在东向西方向设置减速带、加设电子自动抓拍装置。对于南京路左转香港路路口,交警部门认为,根本办法就是拓宽道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