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87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计划总投资近470亿元
2012-05-16 17:27:51 青岛日报

    昨日,城阳区87个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产业项目65个,计划总投资464.6亿元,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利税63亿元,提供3.6万个工作岗位。昨日上午,城阳区在8个街道办事处和青岛出口加工区同时举行重点项目 “集中开工月”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流亭街道主会场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明君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城阳区此次集中开工的87个大项目,包括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高端产业项目,也涉及一批着眼解决群众迫切需求的保障性住房、学校、文体场所建设等民生项目。其中,民生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7.4亿元;基础设施配套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5700万元;产业项目65个,计划总投资464.6亿元,多集中在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以及高速列车、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等高端制造业。

    王书坚在讲话中说,城阳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数量多、分布广、质量高,符合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建设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城阳区坚持科学发展,抓项目促发展的清晰思路、饱满热情和坚定决心,对于进一步推动全市的产业结构优化,壮大提升全市特色产业的规模和水平,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城阳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服务和保障力度,推动项目顺利建设,争取早日投产、早见效益。

    昨日在流亭街道主会场和城阳、上马两个街道分会场开工的青岛总部基地、青岛文化创意总部基地和中视动画城3个项目,总城阳87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计划总投资近470亿元 李群出席启动仪式投资176亿元,是城阳发展高端服务业的重头戏。其中,青岛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110亿元,将建设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独体总部楼群,建成后将入驻企业2000多家,年实现税收40亿元以上。总投资超过35亿元的台湾宏广总部项目,目标是建立亚洲最大的动漫影视作品制作和出口发行基地,计划2014年完工,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将吸引欧美、亚洲等地200余家知名动漫公司入驻。当日集中开工的37个制造业项目主要包括庞巴迪高速列车产业基地、青岛汽车装备产业园和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精密机械等项目。

    又讯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到城阳区百姓乐园调研。

    百姓乐园是城阳区重点民生项目,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是集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于去年9月建成使用。

    李群先后察看了运动场馆、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团活动室等,了解了百姓乐园的建设使用情况,希望进一步完善百姓乐园的功能、丰富城市文化内涵,不断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陪同调研。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