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场现5种王老吉 广药与加多宝争当正主(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3 14:55:07 字号:TT

近日,“王老吉”商标之争在加多宝实业和广药集团之间闹得沸沸扬扬,记者探访了青岛多家超市发现,目前,青岛标明“王老吉”商标的产品就达5种之多,这也让众多消费者挑花了眼。面对本报记者的疑问,加多宝和广药集团的青岛经销商们也坚称自己才拥有正宗的王老吉。

事件 王老吉陷“红绿之争”

从2010年开始,广药集团与加多宝之间就展开了“王老吉”的商标之争。2012年5月,一纸宣判书结束了这场拉锯战,广药集团收回“王老吉”商标的所有权。 5月21日下午,广药集团在广州召开 “王老吉凉茶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将对市场上现有的加多宝生产的“王老吉”依法进行追究,并将于6月初推出自己的红罐王老吉。其实,早在“商标之争”宣判前,加多宝已经推出了自己的产品包装,用“加多宝”字样取代了“王老吉”字样。

探访 超市出现五种产品

昨日,记者探访了百盛、悦喜客来以及中山路周边诸多超市后发现,目前市面上以王老吉命名的产品多达五种,除了加多宝出品的红罐王老吉外,百盛超市目前销售的王老吉产品有绿盒装的王老吉凉茶,该产品的出品方为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此外,记者还看到了一种同样标明为王老吉的固元粥饮品,其包装也为易拉罐装,上面画满了红枣,售价为3.9元/瓶,其生产方同样为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另外还有其他一些产品。出现频率最高的还是广药出品的绿盒装王老吉和加多宝出品的红罐王老吉。

说法 岛城经销商互不相让

记者致电加多宝青岛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只表示目前加多宝出品的红罐王老吉在青岛的销售量仍然很好,并且一直在增长。随后,记者又致电岛城一家加多宝王老吉经销商,他告诉记者,红罐装王老吉会一直销售下去。

随后,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到一条绿罐王老吉青岛招商广告,记者致电这家经销商,一位自称青岛市总代理的女士告诉记者,今后市场上只会有广药集团出厂的王老吉,并且青岛市场上7月1日后就将推出广药集团生产的红罐王老吉。

随着“王老吉”凉茶品牌归属权的尘埃落定,加多宝和广药集团之间的“战争”进入第二阶段,而这一阶段的焦点就是谁拥有“王老吉”凉茶的真正配方。加多宝公司可能请来“王老吉”凉茶发明人王泽邦的后人召开发布会,并现身说法“王老吉”凉茶配方究竟为谁所有。(见习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