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生女连嫁3次均被婆家嫌弃 当牛做马遭打骂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1 07:46:14 字号:TT

    26岁时,张芹(化名)嫁给了老实巴交的赵文(化名)。因为她生了个女儿,所以公婆便处处挑她的毛病,无奈她只好提出了离婚。随后,张芹又嫁给了憨厚的于波(化名),可公公却总担心她是骗婚,处处防着她,结果张芹再次离婚。去年年底,张芹又与马胜(化名)组成了家庭,但她同样没有逃脱被欺负的命运……

    因为生女遭到嫌弃

    虽然我生在一个农民家庭,但年轻时我在择偶方面还是挺挑剔的。25岁时,

我患了一种特殊的妇科病,并且做了手术。医生曾告诫我,即使结婚也最好晚几年再要孩子。这件事让原本心高气傲的我变得有些自卑,我甚至想有人娶我就不错了,还挑拣啥。第二年,我便匆匆嫁给了小我一岁的赵文。

    赵文是个勤劳善良的人,就是没主见,什么都听婆婆的。我刚过门,婆婆就将盖房子时欠下的5万元债务分给我们一半。为了还债,我和赵文起早贪黑,倒粮食、卖蔬菜,做小买卖,反正啥赚钱干啥。我觉得他挺疼我的,就冒着危险给他生了个女儿。也许就因为我生了个女儿吧,婆婆越来越看我不顺眼。

    离婚之后匆忙再嫁

    那时候,女儿一生病,婆婆就埋怨我。赵文酒后驾车出了车祸,婆婆却骂我是个“丧门星”。智障的大伯哥年过三十了还找不到对象,好不容易谈了一个又吹了,婆婆又怪罪到我的头上。每当我和婆婆发生争吵,她就支使她女儿和大儿子来打我,赵文却在一旁不敢言语。2010年10月,我实在忍受不了了,于是就跟赵文离了婚。

    为了不给娘家人添麻烦,不到两个月,我就和离异的于波领了结婚证。于波长得很帅,就是有点憨,前妻就是为这和他离的婚。我觉得于波对我挺疼爱的,就决定跟他重新组建家庭。谁知我刚再婚,赵文就要跟我复婚。

    常被刁难再次离婚

    听说赵文要跟我复婚,于波的父亲火了,非说我欺骗了他儿子,还跟我索要结婚时给的彩礼钱。我不同意,公公就刁难我,还打过我的女儿。有一天,女儿竟哭着对我说:妈妈,咱们别在于叔叔家住了,我不想再听他们骂你了。为了女儿,也为了我自己,我又一次离了婚。

    我父母都是思想传统的农民,他们总觉得,家里有个离了两次婚的女儿很丢人,于是就整天埋怨我不会哄公婆,竟然两次让人家扫地出门。我不想再听父母的唠叨,就通过相亲认识了小我4岁的马胜。马胜说,虽然他没结过婚,但他不嫌弃我有过两次婚姻,只想和我好好过日子,我一下子被他感动了。

    三婚之后仍不幸福

    结婚前,马胜原说给我1万元彩礼,可他父母有些不相信我,一定要等我们领了证、办了婚礼再给我,我同意了。谁知结了婚,公婆却对这事只字不提。虽然我受了委屈,但我没有怪他们。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经历,我对这份感情格外珍惜,我真诚对待丈夫,小心伺候公婆,生怕他们有什么不满意。

    然而,我的努力并没换来婆家人的认可,马胜和他的父母总是不放心我,生怕哪天我会突然走掉。渐渐地,我的宽容却成了他们欺负我的理由。家里的脏活累活,他们全让我干,而且还常在背地里讲我的坏话。后来,他们又开始嫌弃我的女儿,要我把孩子送回娘家养着。

    说实在话,我真的很珍惜这次婚姻,毕竟马胜是一心一意跟我过日子,可公婆这样想方设法地限制我,让我怎么能安心和他生活呢?唉,真没想到,连嫁三次,我都没逃过被欺负的命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