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为让双胞胎吃母乳 白血病妈妈再推迟治疗(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5-11 13:54:40

双胞胎女儿接回家了,夫妇二人非常高兴。

    4月29日晚,白血病妈妈杨晓艳的双胞胎女儿出生后,姐妹俩因早产被送入新生儿科病房观察。5月9日下午,这对在保温箱中被呵护十天的双胞胎宝宝,经最后的核磁共振检查确认无恙后,终于回到了妈妈的怀抱。9日下午,还没“出月子”的杨晓艳,坚持随丈夫亲自到医院迎接自己的宝宝。不过,为了让孩子能吃上母乳,她打算将治疗时间再往后拖拖。

    10天了,只见过大女儿一面

    “大夫说宝宝可以出院了。”5月9日下午1时许,原岩涛高兴地通知本报记者,说出生后就被送入保温箱的双胞胎女儿终于可以出院回家了,“今上午还在想呢,什么时候能把孩子抱回家”。

    当天上午,记者还曾到原岩涛和妻子杨晓艳的住处探望。当时,杨晓艳不断跟丈夫念叨女儿的情况,未料就在记者离开后,他们就接到了医院方面打来的电话。

    得知孩子可以出院后,原岩涛坚持让妻子在家等候,但为了早点见到孩子,还没出月子的杨晓艳坚持跟丈夫一起动身前往医院。无奈之下,原岩涛拿出棉外套给妻子穿上,又叫上从烟台老家赶来帮忙的老父亲原承山前往医院。

    下午2时许,在原岩涛邀请下,记者也跟随这一家人再次从开发区前往位于江苏路的青医附院。与4月29日晚妻子临产前的紧张相比,这一次去医院的路上,原岩涛脸上的表情轻松了许多。

    “此前,就大女儿抱出来做检查时匆匆看了一眼,心里想得很。”杨晓艳对记者说。

    检查无恙,俩宝宝出院了

    9日下午3时许,大家到达医院后,为避免受风着凉,原岩涛让妻子在车内等候,他和父亲则带着婴儿新衣到新生儿科病房接两个女儿。

    “我盼了六七年了,终于也有孙女了。”手里拿着两只桃树枝的原承山说,按老家习俗,带着桃树枝接新生婴儿能保平安。

    下午5时许,原岩涛终于为两个女儿办完出院手续,医护人员陆续抱出两个宝宝,叮嘱原岩涛照顾婴儿的相关事宜。趁此间隙,记者咨询了这对双胞胎女儿的健康情况采访了青医附院新生儿科主任姜大夫,其介绍说:“孩子刚出生时因为早产,身体适应外界气温的能力不够,心肺功能也需要密切观察确保没有问题。”

    姜主任表示,考虑到这位特殊产妇生下的双胞胎的健康情况,姐妹俩一出生就被送入新生儿科病房保温箱观察,好在经过医护人员悉心呵护后,经各项检查确认,杨晓艳的两个女儿都具备了出院条件。

    记者从医院方面获悉,5月9日,姐妹两人在出院前又做了核磁共振检查,看到让人乐观的检查结果,医护人员才电话通知家属前来接孩子出院。“只要母亲不用药,就可以给宝宝喂母乳。”姜主任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钢钉打进骨接缝 中医动刀险老汉变残废(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