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煤气罐阀门松脱险酿惨剧 妙龄女中毒瘫坐地上

来源:早报-- 2012-05-19 07:45:28 字号:TT

  “我们下午就在楼道里闻到一股很浓的煤气味,大家都回家去查看了,但找不到煤气泄漏的源头,我们找来找去,最终发现气味是从女青年家厨房的窗户冒出来的。”前天晚上8时左右,家住杭州路76号附近的居民发现情况异常后,联系110民警和120救护车赶来将女青年救出。

  记者闻讯赶到杭州路事发的居民楼5楼时,中毒的女青年已经被送往医院,邻居们站在出事的房屋门口议论纷纷。一名邻居告诉记者,他们敲了很长时间的

门,但屋里始终没有动静。

  “我们接到110民警的电话赶到现场,民警已经打开了房门,我们看到一名20多岁的女青年瘫坐在客厅,已经说不出话。”120急救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屋内和女青年身上闻到很浓的煤气味,检查发现她出现了典型的一氧化碳中毒症状,胸闷、浑身乏力。据介绍,110民警在厨房墙边找到一个煤气罐,将松脱的阀门重新拧紧。随后扶着这名女青年来到窗口,呼吸了新鲜空气的女青年逐渐恢复了力气,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架着她下楼上了救护车。

  记者随后赶到海慈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女青年。记者了解到,她不久前刚刚辞职,暂时借住在朋友租下的这间房子里。“应该是煤气罐的阀门脱扣了。”女青年告诉记者,3天前她新换了一罐液化气,当时就感觉阀门就有点脱扣,但拧紧后没有闻到煤气味,过了一夜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事发当天早上,她用煤气做了一顿早饭。“吃过早饭后,我就迷迷糊糊睡着了,中间我好像醒了几次,但浑身没劲,根本睁不开眼睛。”女青年说,她每天都开着窗户睡觉,也幸好如此,中毒情况不是很严重。随后,女青年被送进高压氧舱治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