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山东惊现拼接假币 每张1/4为假骗过验钞机(图)

来源:山东商报-- 2012-05-17 07:24:50 字号:TT

拼接痕迹很明显

    近日,临沂一家育婴超市老板王先生在晚上清点账目时发现,在收到的100元人民币里,有一张不太对劲,仔细一看,却发现这张钱是拼接起来的,而这张钱的右边四分之三是真币,左边的四分之一却是假的。

    王先生说,这张一百元钱摸着手感就不对,拿出来仔细一看,竟然发现左边的四分之一和右边的四分之三是拼接起来的,一看就是明显出自两张钱币。中间的花纹都不能完全对上

,也有明显的粘贴痕迹。

    “我收钱的时候都是用验钞机反复验过的,并没有发现问题。”王先生说,“我们整天收钱,一般收钱的时候都是摸一摸右边就知道真假了,谁知道这左边一点出了问题。”说着,王先生又将这张钱放进了验钞机里,果然没有被提示有问题。“根据我多年的经验,左边这四分之一是假的,右边那四分之三是真的。”

    在王先生发现假币之后,将这件事告诉了周围相邻的店铺,结果才知道,当天共有四家店铺都收到了这种假币,共有9张。几家店铺老板将这些假币拿到一起,发现编号都一样。

    对于这些拼接成的钱币,商户们只好把假钱撕开,将真的那一部分拿到银行当残币兑换了。

    “我去换了50元钱,这钱我是肯定不会往外花的,这花的话真不忍心,谁挣钱都不容易,我也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以后收到百元的钱仔细看一下。”王先生说。

    警方提醒

    变造币可从外观辨认

    济南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一大队民警鲁亮说,这种钱币又可称为变造币。成沓的钞票时只清点一头,很容易让这种假币蒙混过关。还有一种变造币则是将真币裁剪后从中抽条,再重新拼接,一般可以将9张真币变成10张或11张变造币。

    鲁警官也提醒市民,“变造币很难用验钞机验出真伪,这种钱制作还是比较粗糙的,从外观上可以辨认出来,一般都有明显的拼接痕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