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湾高速明起大修不封路 将持续至7月底(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5-14 07:29:35

一台路面铣刨机被运至施工现场。

    备受关注的胶州湾高速维修养护工程有了新进展。记者13日探访发现,施工设备已经开始进驻部分路段,计划从15日起对影响行车安全的道路坑槽进行修补。据了解,自胶州湾高速1995年建成通车以来,此次维修养护属规模最大的一次,将修补路面8万多平方米,采用分段整修多点施工的方式,维修期间不封闭道路,过往车辆仍可通行,工期预计持续至7月底结束。

    13日下午3时许,记者从黄岛经由胶州湾高速一路探访,在黄岛收费站(原管家楼收费站)东边约1000米处,单向四车道的路面已经用锥形帽封闭了三个车道,仅剩下一个车道通行。尽管此时的车流量并不算大,但仍压车约四五百米。几名穿着道路养护工作服的路政人员正指挥吊车将一台路面铣刨机从平板车上移下来。“现在设备已经开始进场,预计将从15日正式开始对道路进行维修养护。”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于经理表示,山东高速养护中心将投入100多人的维修队伍,每天早晨6时30分左右进场施工,晚上天黑前结束,工期将持续至7月底。

    据介绍,胶州湾高速最初设计的日通行能力为1.5万辆车,而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隧道建成通车之前,胶州湾高速最高日通行量达到4万辆。胶州湾高速建成后,一直是进出青岛的主干道,进出青岛的大型载重车辆大多经由此路,超载超重对路面的破坏尤为严重。特别是随着道路年限的增加,路面逐渐进入疲劳期,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记者13日探访时发现,胶州湾高速目前部分路段的路况较差,多处路面出现了破碎、裂缝现象。其中胶南王台镇至胶州段的路面破损尤为严重,多处道路坑洼不平,被市民称为胶州湾高速的“麻子脸”。据介绍,此次首先将对道路上影响行车安全的沟槽进行修复。养护期间采用分段维修方式,对道路进行半幅整修。施工期间不会占用所有的车道,利用锥形帽对施工区域进行隔离。

    “施工期间道路可以正常通行,会提前在施工区域的前方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养护科科长高海平表示,此前确实考虑过封闭施工,那样会提高养护效率,但由于目前胶州湾高速的车流量仍相当大,封闭施工会对交通带来较大影响,因此采用分段施工。据介绍,之所以考虑在当下对道路进行修补,主要是考虑到雨季来临时,高速路上一些龟裂和坑洼的路面会让雨水渗漏下去。大货车碾轧之后,甚至会对路基造成更大的破坏。

    养护规模17年来最大

    据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胶州湾高速自 1995年年底建成通车以来,一直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的整修,只是对个别损坏较为严重的地方进行过局部维修。之所以迟迟未进行整体大修,一是因为胶州湾高速的车流量较大,大规模整修会影响过往车辆的通行;另一方面大修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而胶州湾高速的管理运营养护权属曾发生过变更,因此大修方案迟迟未能确定。

    “此次整修也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大修,仅仅算是正常养护。”这位人士称,根据此前的调查统计,目前胶州湾高速共有8万多平方米的路面需要修补,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将投入2200万元分段施工。“此次养护是建成17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这位人士表示。(记者 马正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能主场遭逆袭变倒数第1 青岛籍于大宝大义灭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