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获2013、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比赛举办权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5-18 07:26:40 字号:TT

  国际帆联昨天向全球发布,青岛成功申办2013、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比赛,将成为亚洲首座举办这项国际顶级赛事的城市。我市同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则振奋人心的消息。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国际帆联,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发来贺信。

  张新起在贺信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赛事的成功申办表示祝贺。他说,青岛是中国帆船运动的发祥地,2008年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帆船赛,“帆船之都”成为新的城市

品牌。近年来,克利伯、沃尔沃等知名帆船赛事相继与青岛结缘,使青岛成为亚洲举办国际重大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之一。同时,帆船运动得到广泛普及,广大青少年和市民踊跃参与,帆船成为青岛城市特色的靓丽元素。贺信指出,成功申办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比赛,将为这座城市带来新的激情与活力。我们要严格遵守各项承诺,坚持奥运标准,全面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一流的办赛环境和一流的赛事服务,办成一届令世人满意的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比赛,为帆船运动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创办于2008年的世界杯帆船赛是国际帆联年度重要赛事,项目设置与奥帆赛一致。由于世界杯帆船赛即将升格为奥运积分赛,参赛选手们在这项赛事中的表现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其所代表的国家和地区能否拿到奥帆赛入场券。目前,澳大利亚墨尔本、美国迈阿密、英国威茅斯(伦敦奥运会帆船赛举办地)、德国基尔等国际著名航海城市均已举办过世界杯帆船赛。为了扩大帆船运动的全球影响力,国际帆联决定从2013年起增设亚洲站比赛。凭借良好的场馆设施和自然条件、丰富的办赛经验、雄厚的帆船运动群众基础以及在国际帆船界不断提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青岛从多座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13、2014年亚洲站比赛的举办权。

  据了解,青岛将分别于2013年10月12日至19日和2014年10月11日至18日举办两届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比赛,目前已确定的6个比赛项目为男子帆板、女子帆板、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男子470级、女子470级。为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选手参赛,我市将为每届比赛提供高达18万美元的总奖金,还将提供300条船(板)供运动队租用。

  副市长栾新,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海,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出席新闻发布会。发来贺信的还有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等10个单位和个人。(记者 孙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