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金都花园墙皮脱落 15层坠落击穿一楼平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8 07:38:37 字号:TT

青岛金都花园墙皮脱落 15楼坠落击穿一楼平台

青岛金都花园墙皮脱落 15楼坠落击穿一楼平台

青岛金都花园墙皮脱落 15楼坠落击穿一楼平台

青岛金都花园墙皮脱落 15楼坠落击穿一楼平台

  外出办事刚回到办公楼,张先生正准备穿过走廊去坐电梯。“轰隆!”一声巨响从头顶传来,紧接着就感到背后有东西坠落在地上,张先生回头一看,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身后的房顶竟然多出来一个大洞,散落了一地的塑料泡沫碎片,地上还有很多外墙皮的瓷砖。前天下午4时许,金都花园B座15层楼的一大片外墙皮脱落,

坠落的墙皮将一楼平台击穿。

  高空坠物击穿房顶

  “金都花园高空坠物,将一楼平台给砸穿了。”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了金都花园B座,记者来到楼内看到,被击穿的房顶位于大门口通往电梯口的走廊上,而这条走廊是进出大楼的必经之路。记者看到,房顶被砸出的大洞,直径约有1.5米,记者站在洞口下方能直接看到天空。

  “当时我正准备出来抽支烟,就站在大门口附近,眼睁睁看着房顶被击穿。”在大楼内上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空中瞬间弥漫起很大的灰尘,还飘着许多塑料泡沫。“当时感觉就跟地震似的,空中全是灰,什么东西也看不清。”刘先生说,击穿房顶时的声音很大,就如同打雷一般。

  追赶电梯躲过一劫

  “当时我正办事回来,看到电梯来了就加快速度赶了上去,不然真有可能被砸到。”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回想起事发的经过依然心有余悸,面对这起意外,他好长时间都没缓过神来。“这多亏不是下班高峰时段,要是到了下午5点多,说不准就要伤人了。”张先生说,连房顶都能击穿,可见威力相当大,他听说异物是从15楼坠落下来的。

  随后记者乘电梯来到了16楼,从一家单位窗外看到,坠落的正是15楼外的墙皮,而这块坠落的墙皮约有5平方米大小。“我们正在办公,就听到外面传来‘打雷声’,到窗口一看,楼下房顶被砸了个洞。”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楼有近20年的房龄,去年这个楼的外墙还进行过加固,不知为何墙皮会突然脱落。记者随后联系了金都花园的物业人员,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找人对房顶进行了维修,另外,物业表示,他们还会联系房屋维修机构前来检查,排除隐患。(记者 徐栋)

  【链接】

  高空坠物威力惊人

  高空坠物威力到底有多大?曾经有专家计算过:假设一个1千克重的花盆从30米高的楼上掉下来,那么这个花盆落地时产生的势能等于物体质量乘以重力加速度乘以高度,也就是1千克×9.8米/秒×30米=294焦耳。294焦耳的能量是个什么概念?56式步枪子弹射到2000米外通常还有78焦耳的动能,杀伤无防护人体的要求是65焦耳。再假设,这个花盆落地后在泥地上砸出一个5厘米深的坑,那撞击的一瞬间力有多大?能量除以坑的深度等于产生的力,也就是294焦耳/0.05米=5880牛顿,5880牛顿相当于600公斤重的物体重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